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10年前的单行已无法满足需求,经五路、经六路这样调整后更好走

2020年08月13日09:43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  

从8月16日开始,郑州市金水区经五路、经六路等道路单向交通组织将发生新的变化,为什么要对这些道路重新调整单向交通组织方式,近日,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走进郑州市交警支队进行探访。

  据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科研所相关负责人介绍,郑州市文化路-农业路-花园路-金水路所围合的范围为郑州市中心城区,考虑到为周边主干道分担通行压力,并结合居民出行方式、道路通行条件等因素,2010年,将纬一路、纬三路、经五路、经七路设置为单行道,距今已十年有余。

  随着该区域机动车流量逐年增长,金水路沿线交叉口的交通组织形式也发生了变化。交警支队通过多次调研发现,金水路沿线部分交织点存在交通瓶颈,对道路通行能力造成了一定制约,容易造成拥堵。

  交警支队委托河南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总院对该区域周边单行道系统进行现场研判,针对现状存在的问题提出优化方案,并对各方案进行论证分析。

  通过对该区域周边单行道停车、公交、道路断面形式、周边小区出入口、交通流量等现状的分析研判发现,金水路由东向西车流量较大,早、晚高峰期间更加明显。

  金水东路东向西方向车流在紫荆山立交至经七路上桥口段存在多处交织点:东向西地面段为两车道,二层下桥车辆为两车道,至经五路交叉口处由四车道渐变为三车道,此为交织点一;经五路至省委南门段,经五路有两车道向南汇入金水路,此时金水路地面由三车道渐变为两车道,即由五车道汇聚为两车道,此为交织点二;金水路地面两车道东向西直行车辆将逐步向主线靠拢,由右侧两车道向中间变线;紫荆山立交三层部分下桥车辆需由经六路、经七路向北右转,在省委南门处交织,此为交织点三。

  通过对多方案进行比选,以尽量减小对周边交通影响为目标,选定的最终整改方案为:调整经五路(金水路至纬三路路段)的单向行驶方向,由原来的自北向南单行调整为自南向北单行,经六路(纬三路至金水路路段)由原来的双向行驶调整为自北向南单行(在调整前的管理中金水路由东向西行驶车辆在高峰时段禁止在经六路向北右转)。

  经过局部交通组织调整,经五路、纬三路、经六路、纬一路等道路围合区域形成了单行交通闭环,进一步优化了现有交通组织,减少了金水路主干道交通流量。

  本次调整将金水路(紫荆山—新通桥)路段地面层由东向西右转车辆提前在经五路分流,避免过多车辆进入金水路主线;紫荆山三层下桥车辆禁止在经六路右转,需行驶至经七路方可右转。通过本次调整,此路段车辆通行将会更加通畅,安全隐患也将有效降低。

文章关键词:经五路 经六路 金水路 车道 纬三路 调整 交通组织 交警支队 交通流量 单向交通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