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战”,郑州市政全力防汛

2020年08月13日09:51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 萌友 李春燕/文图  

目前,郑州市已进入主汛期,为积极做好防汛工作,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战”,确保今年汛期道路安全畅通,郑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维护公司严格按照处防汛应急预案,对在建工地、易积水路段进行全面检查并及时处置,确保市民出行安全畅通。

  汛期来临前,郑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维护公司按照郑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防汛预案制定了公司防汛预案,成立防汛领导小组、防汛突击队,统筹调度防汛力量,开展防汛抢险工作。同时开展新型移动泵车操作培训演练,要求泵车操作人员熟练掌握泵车各项功能,抽排路径及操作规程和安全防护等。

  记者了解到,此前在降雨过程中,郑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维护公司安排防汛突击队员分别在新郑路陇海铁路桥下二里岗明沟、城东路立交等易积水区域值守,定岗定人,在路面积水时迅速打开雨水箅,加快路面积水的排泄速度,并在积水较严重地点架设移动抽水泵进行抽排,确保道路畅通和居民出行安全。

文章关键词:防汛预案 防汛工作 防汛抢险 市政工程管理处 泵车 主动战 先手棋 路面积水 抽排 郑州市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尹弘到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会商调度防汛抗洪救灾工作

    7月18日晚,省长尹弘到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会商调度防汛救灾工作,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以赴防汛救灾,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尹弘强调,要层层压实责任,严格落实防汛行政首长负责制,各级防汛责任人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切实做到守土有责。

  • 河南进入防汛关键期 平均降雨量较多年同期偏多

    近日,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防汛会商会议,分析研判7月中下旬全省雨情水情汛情形势,安排部署近期防汛工作。当前,我省即将进入“七下八上”的防汛关键期,会商会议明确近期要扎实做好五项重点工作: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