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中国代表呼吁——秉持多边主义抗击疫情

2020年08月14日09:14  来源:人民日报

5034

  本报联合国8月13日电 (记者李晓宏)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12日在安理会关于大流行病与和平挑战高级别辩论会上发言,呼吁秉持多边主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认为单边主义是通向死胡同的单程列车。

  张军说,疫情给世界带来巨大冲击和挑战,但是人类终将战胜疫情及各种挑战,让世界更加美好。

  张军指出,为了这一目标,我们必须保持团结,秉持多边主义。我们拥有共同的命运,世界各国相互依存,任何力量都难以切断各国人民间的紧密联系。单边主义是通向死胡同的单程列车,没有出路。我们要给予联合国更强有力支持,通过多边合作更好应对挑战,谋求共同发展。

  张军表示,为了这一目标,我们必须坚守正义,维护国际法治。正义承载着所有人的希望,根植于人民心中。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准则是维护公平正义的重要保证。所有国家都应信守承诺,履行应尽责任义务。我们不能允许强权政治和霸凌行径将世界带回丛林时代。

文章关键词:多边主义 国际法治 疫情 多边合作 联合国 单边主义 单程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学习网评:风高浪急时更要团结合作

    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二次会晤17日晚以视频方式举行。风高浪急之时,我们更要把准方向,掌握好节奏,团结合作,乘风破浪,行稳致远,驶向更加美好的明天。金砖国家同乘合作之舟,共谋未来发展,必将推动世界这艘大船乘风破浪,行稳致远,驶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 国际锐评丨风高浪急时,“五个坚持”把准金砖航向

    俄罗斯总统普京评价说,中国抗疫成就是值得其他国家效仿的典范,支持中方关于举行金砖国家传统医药研讨会的倡议。在讲话中,习近平呼吁要坚定不移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加强科技创新合作,并宣布将在厦门建立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创新基地。

  • 第一报道 | 新形势下金砖合作如何推进 习主席这样倡导

      11月17日,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二次会晤以视频方式举行,习近平主席在会晤上发表题为《守望相助共克疫情 携手同心推进合作》的重要讲话。

  • 联播+ | 共绘金砖发展蓝图 习近平倡议做到五个“坚持”

    联播+当前,世纪疫情和百年变局交织,国际格局深刻演变。● 我倡议五国召开传统医药研讨会,探索传统医药在新冠肺炎防治方面的作用,为全球疫情防控增添有力武器。● 要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推动落实“人员与货物跨境流动便利化倡议”,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畅通,助力各国复工复产、恢复经济。

  • 【地评线】天府网评:乘风破浪,推动金砖航船再前行

    11月17日晚,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二次会晤以视频方式举行。实践证明,只要团结一心、科学防治,推动以团结取代分歧,以理性消除偏见,扫除“政治病毒”,病毒传播就可以控制,疫情影响业能够克服。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