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泪目!六旬老人自驾三轮车奔赴300里看望患病孙子

2020年08月14日09:48  来源:小麦视频

5034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朱久阳 萌友 杜跃俊 闫向涛/文图视频 见习编辑 陈姝/剪辑 

“去看我孙子,路上走了三天了,找不到医院在哪了……”近日,在网友拍摄的一段视频中,一身穿红色衣服的老人倚靠着一辆破旧的三轮车蹲地大哭起来,而从老人的哭泣声中,隐约能听出是去医院看望孙子,但是却在途中迷路找不到医院。而老人手里捧着的牛皮纸里包裹的是一只烧鸡,也是其专门为孙子捎带的,然而因为天气炎热加上路途较远,烧鸡已经变质发臭。

图为老人手捧变质的熟食蹲地大哭

  随后,记者辗转联系到了老人的家属,据老人的儿子杨志祥介绍,事发在7月21日,地址位于金水东路于东三环附近。期间自己和妻子正陪着八岁的儿子杨舒畅在郑州住院,而母亲骑行出发前并未提前通知自己。“(母亲)今年六十多岁了,她到郑州之后我才知道,前一阵子孩子因为并发症较多,出现昏迷住进了重症,给(母亲)她也提到过孩子的病情……”对于母亲的举动,杨志祥惊讶之余更多的是自责和愧疚。

图为住院期间的杨舒畅(受访人供图)

  据杨志祥介绍,家里一共两个孩子,目前患病的是8岁的儿子杨舒畅,孩子于五年前被确诊再生障碍性贫血。这些年给儿子看病早已掏空了所有积蓄,夫妻俩这次从过完年就一直带着孩子在郑州住院,中间没有回过老家。“可能她是放心不下,加上想孙子,(母亲)她自己骑三轮车从老家安阳滑县骑行150多公里,路上经历三天两夜……”杨志祥介绍说。

  另外,记者从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血液科王叨教授处获悉,目前杨舒畅已于今年3月份完成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但由于孩子病程较长,长期慢性缺氧对孩子机体各个组织器官造成缺氧性损伤,出仓后孩子出现了痰涌气喘、心律不齐、肾功能下降、排尿不畅等一系列症状,目前孩子仍在重症监护室且后续抗感染治疗加上前期骨髓移植花销费用庞大。

文章关键词:患病 自驾 孩子 老人 孙子 三轮车 母亲 抗感染治疗 症状 病情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欧洲和美洲部分国家疫情令人十分担心

    当地时间11月16日,世卫组织举行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世卫组织对一些国家新冠肺炎病例激增感到十分担心,尤其是在欧洲和美洲,当地卫生工作者和卫生系统正濒临极限。

  •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欧洲和美洲部分国家疫情令人十分担心

    当地时间11月16日,世卫组织举行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世卫组织对一些国家新冠肺炎病例激增感到十分担心,尤其是在欧洲和美洲,当地卫生工作者和卫生系统正濒临极限。

  • 拼命增肥为父亲献骨髓、照顾患病老人…为这些河南孝心少年点赞!

    家庭贫困、亲人患病、自身残疾……人生无常,但总有人勇敢挑起重担。后来,父亲由于患病长期服药,导致双目失明,丧失了劳动能力,一家人的生计全靠奶奶在街头摆摊儿维持。在学校,身为班长的王森洋是老师的好帮手,不仅自己的学习自觉主动,还时常帮助同学解决学习上的困难,被同学们亲切地称为“贴心人”“小老师”。

  • 美国强生公司暂停新冠疫苗临床试验

    当地时间10月12日,美国强生公司表示,由于其中一名参与研究的志愿者出现“不明原因的疾病”,该公司决定暂停其新冠候选疫苗的临床试验。9月23日,强生公司宣布,该公司研发的新冠候选疫苗进入三期临床试验阶段,将在八个国家招募数万名志愿者参加。

  • 郑州网红小天鹅误食鱼线患病 经过12天治疗重回贾鲁河

    “经过12天的治疗和喂养,这只4个多月大的疣鼻小天鹅已经完全康复,具备了防归条件。当前,正是学飞之时,不久可能就要迁徙,因此,要及时放归,让其回到它的家庭当中。”9月29日,郑州市林业局野生动物救护站董朝伟表示,9月18日因误食鱼线患病且被鱼钩钩伤的小天鹅经过治疗,可以重回贾鲁河与家人团聚了。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