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崇尚节约从家庭做起

2020年08月15日11:54  来源:经济日报

5034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讯 记者吴佳佳报道: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意识。近日,全国妇联向广大妇女和家庭发出倡议:从我做起,从家庭做起,杜绝餐饮浪费,崇尚勤俭节约。

  倡议指出,要抵制浪费,从我做起、从日常做起、从点滴做起。以“光盘”为荣,做到碗清、盘清,餐餐光盘;以健康为重,科学定量,合理膳食,拒绝暴饮暴食。要勤俭持家,做文明健康家庭的倡导者。发挥妇女在家庭生活中重要作用,从每个家庭做起,从娃娃抓起,减少浪费、减少厨余垃圾。家长先行示范,通过“大手”拉“小手”,言传身教带动孩子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各级“五好家庭”“最美家庭”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文明节俭的行列中来,推动形成人人崇尚节约的社会氛围。

  倡议强调,各级妇联组织要立即行动起来,引导广大家庭珍惜粮食,切实培养节约习惯,争当勤俭节约的排头兵。

文章关键词:科学定量 光盘 从娃娃抓起 勤俭节约 小手 五好家庭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