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0.9%、3.5万人、1027亿元 这组数据亮出中国经济成绩单

2020年08月15日14:1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8月14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一组数据,展示中国经济成绩。

  数据一:增长0.9%。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表示,今年夏粮产量创历史新高,比去年增长0.9%,为全年粮食增产奠定了很好的基础。从整个粮食生产来看,秋粮占全年粮食产量的70%以上,而60%的秋粮在北方地区,受洪涝影响相对较小,全年保持粮食生产稳定有条件、有基础。

  数据二:3.5万人。国家发展改革委14日公布,自今年1月以来,指导贫困县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近7亿元,以工代赈实施了一大批农业农村基础设施项目,带动3.5万农村低收入群众实现就地就近就业,发放劳务报酬超1亿元。

  数据三:1027亿元。消费扶贫是推进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国务院扶贫办最新统计显示,截至目前,中西部22个省份共认定76152个扶贫产品,已实现销售1027亿多元。今年2月,国务院扶贫办等印发了《关于开展消费扶贫行动的通知》,对消费扶贫行动做出了要求和部署。消费扶贫对带动贫困人口脱贫 增收发挥了巨大的作用。

  (编辑 陈越绮)

文章关键词:数据 成绩单 秋粮 涉农资金 粮食生产 扶贫办 夏粮产量 增收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进口冷链食品追溯平台上线 防范新冠病毒输入

    如何防范新冠肺炎疫情通过进口冷链食品输入国内,追溯技术可以帮忙。记者了解到,市场监管总局日前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各地加强进口冷链食品追溯管理工作。

  • 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超过1429万 死亡病例超过27.8万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4日16:25(北京时间5日05:25),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经超过1429万,达到14297251例,死亡病例已超过27.8万,达到278083例。(央视记者 刘旭)  (编辑 唐泽屹)

  • 我国综合气象观测系统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5年来,气象预报准确率稳步提升,与“十二五”期间相比,常规气象要素短期预报准确率平均提升2.28%,灾害性天气预警准确率提升3.5%。截至目前,气象灾害造成的经济损失占GDP比例从上世纪90年代的3.4%下降至0.6%,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进一步夯实。

  • 看,月球上的五星红旗!

    嫦娥五号着陆器和上升器组合体全景相机拍摄的五星红旗在月面成功展开。国家航天局供图   光明日报北京12月4日电(记者陈海波 通讯员戚铁磊、李晨)旗开月表,五星闪耀。

  • 美国一数据公司报告显示 新冠疫情加剧致美国劳动市场恢复速度放缓

    当地时间12月2日,美国自动数据处理公司发布的全国就业报告显示,美国11月私营雇主的招聘速度低于预期值。报告显示,美国11月私营企业新增就业岗位为30.7万个,远远低于经济学家曾预计的41万个就业岗位。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