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与国家治理现代化” 高端学术研讨会在郑州召开

2020年08月15日14:35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8月15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与国家治理现代化”高端学术研讨会在郑州黄河迎宾馆召开。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央党校专家工作室领衔专家、一级教授韩庆祥,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院长、哲学研究所所长、二级教授欧阳康,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二级研究员金民卿,以及来自省内外的专家学者集聚一堂,围绕会议主题进行深入研讨交流。

开幕式由河南省社科联副主席苗树群主持,河南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庚香,河南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李漪分别致辞。主旨发言阶段由河南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袁凯声主持,韩庆祥教授、欧阳康教授、金民卿研究员、李庚香研究员分别以“再创‘中国之治’奇迹”“探析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的内在机理”“全面理解我国国家制度的人民主体性”“南水北调工程:国家治理现代化的中国实践与中国经验”为题作主旨发言;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吕红教授,河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张向东教授,河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马福运教授,河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河南省社科联兼职副主席刘振江教授作了重点发言。

分组讨论阶段,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生成逻辑与显著优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建设的历史进程与基本经验,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的逻辑、难点与路径,网络化时代国家治理的变革与创新,国家治理现代化的中国实践与中国经验,国家治理现代化与全球治理,国家治理现代化与21世纪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等议题,畅所欲言,进行了热烈讨论。

此次会议由河南省社科联、河南科技大学主办,河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河南社会科学杂志社、领导科学杂志社承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治理的重要论述,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进行深入研讨,进一步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研究和创新发展。

文章关键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国家治理现代化 高端学术研讨会 郑州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