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这组数字,就是中国的底气!

2020年08月15日16:28  来源:科技日报

5034

近年来,

  面对复杂的内外部经济环境,

  中央适时提出“六稳”,

  即稳就业、稳金融、

  稳外贸、稳外资、

  稳投资、稳预期。

  在突如其来的疫情冲击、

  外部不确定性持续上升的情况下,

  中央进一步提出“六保”,

  即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

  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

  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

  事实上,

  从中央到地方,

  从政策出台到落地实施,

  很多方面都在紧抓“六稳”工作,

  落实“六保”任务,

  也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8月14日,

  国新办举办7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发布会,

  从经济运行到生产供给再到就业形势,

  这份成绩单,提气!

  国民经济回稳向好,

  市场销售继续回暖,

  货物进出口较快增长,

  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居民消费价格基本平稳......

  2020年

  我们稳中求进,砥砺前行

  这份拼出来的成绩单

  也让我们更加

  有信心有底气

  把握新机遇

  迎接新挑战

  创造新成就

  来源:科技日报 数据均为国务院各部委公开发布,图片素材来自新华社、视觉中国等

  制图:刘蓉蓉

文章关键词:就业形势 六稳 成绩单 科技日报 国民经济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记者张烁)记者从教育部获悉:2021届高校毕业生总规模预计909万人,同比增加35万,就业形势严峻复杂。12月1日,教育部、人社部召开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要求各地各高校千方百计促进2021届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 就业形势向好!广东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超过91%

    报告显示,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形势,广东打出了一套减负稳岗扩就业的政策“组合拳”。报告显示,广东突出抓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稳住就业基本盘。

  • 政策再加力 稳就业引人才实招不断

    在瞄准重点群体加力稳就业的同时,近段时间,各地纷纷拿出落户新规、住房补贴等一批高含金量举措吸引人才。不久,长三角地区多个城市通过放宽落户学历、年龄、缴纳社保年限等限制,新增先落户后就业形式,不断提高人才吸引力。

  • 政策再加力 稳就业引人才实招不断

    在瞄准重点群体加力稳就业的同时,近段时间,各地纷纷拿出落户新规、住房补贴等一批高含金量举措吸引人才。不久,长三角地区多个城市通过放宽落户学历、年龄、缴纳社保年限等限制,新增先落户后就业形式,不断提高人才吸引力。

  • 网络支付清算业务并发量创新高

    (记者吴秋余、葛孟超)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获悉:11月11日,人民银行指导网联、银联、主要商业银行及非银行支付机构周密准备、稳妥实施,成功完成“双11”网络支付清算业务高峰保障工作。

  • 【回望“十三五”:我的收获与转变】从“好就业”到“就好业”,手绘故事看这五年如何拓宽就业路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数据显示,5年间,我国城镇新增就业累计超过6000万人,劳动参与率在主要经济体中始终处于较高水平。回望“十三五”,图说你我的收获与转变,央视网系列漫画《一图秀出我的“十三五”》推出第二期,带你感受多渠道稳就业。

  • 未来五年,你关心的都在这里→

    规划《建议》明确提出,要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坚持经济发展就业导向,扩大就业容量,提升就业质量,促进充分就业,保障劳动者待遇和权益。有效增加保障性住房供给,完善土地出让收入分配机制,探索支持利用集体建设用地按照规划建设租赁住房,完善长租房政策,扩大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

  • 减免社保费影响养老金发放吗?就业形势怎么样?人社部最新回应!

    落实完善就业政策扩大就业:进一步加大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力度,确保各项纾困措施直达基层和企业,鼓励企业不裁员、少裁员。优化服务培训促进就业:加强基层公共就业服务能力建设,开展直播带岗、专场招聘、人力资源服务行业促就业等多种形式的供需对接服务。

  • 前三季度就业形势好于预期 城镇新增就业898万人

    当前,就业形势总体平稳,逐步回暖,好于预期。人社部就业促进司司长张莹表示,人社部会同有关部门实施就业创业促进等系列行动,为高校毕业生提供不断线就业服务,促进市场化社会化就业。

  • 城镇新增就业累计超6000万人(权威发布)

    在28日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李忠介绍了“十三五”时期我国在就业方面取得的成就。“面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就业任务,我国坚持实施就业优先政策,推动就业工作取得重大进展,保持了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