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尹弘会见泰国驻华大使阿塔育·习萨目

2020年08月16日09:07  来源:大河网

5034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张海涛)8月14日,省长尹弘在郑州会见泰国驻华大使阿塔育·习萨目一行,双方就深化经贸、文旅等领域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尹弘欢迎阿塔育·习萨目一行来豫访问考察。他说,中泰地缘相近、血缘相亲、人文相通,友谊源远流长,特别是2012年两国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来,高层互访频繁,携手应对挑战,关系日益密切。近年来,河南积极落实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深化与沿线国家和地区务实交往,豫泰经贸往来越来越密切,在机械加工、电子、农业、文旅等领域广泛合作,泰国正大集团等企业长期在豫投资发展,河南对泰进出口持续增长,友好省府关系进一步巩固,合作内容日益丰富,交往形式更加多样。河南地处中国中部,是经济大省、人口大省、农业大省,交通区位优势明显,装备制造业基础扎实,近年来持续推进高水平开放,全力拓展对外贸易,积极承接产业转移,经济转型升级步伐加快,为豫泰合作奠定了更坚实基础。希望阿塔育·习萨目大使此次来豫访问考察,进一步深化双方交流合作,促进互利共赢发展。

  阿塔育·习萨目表示,泰豫在文旅、教育等领域合作基础良好,双方交往潜力巨大、前景广阔,期待继续拓展合作空间,形成更多务实成果,为巩固泰中一家亲传统友谊作出积极贡献。

  何金平参加会见。

文章关键词:阿塔 尹弘 驻华大使 习萨目 豫泰 农业 领域合作 产业转移 装备制造业 泰中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做中国和智利交流的使者”

    今年是中国和智利建交50周年。“六一”国际儿童节当天,北京市第一〇九中学小学实验部全体学生给智利总统“皮涅拉爷爷”写了信。随信附上的视频里,高年级学生用流利的西班牙语讲述了自己和智利的故事,年纪更小的孩子则用画画和书法传达出中智友好和共克时艰的信心。

  • 智利迎来日全食

    7月2日,人们在智利科金博大区首府拉塞雷纳观看日全食天象。智利的科金博大区和阿塔卡玛大区部分地点当地时间2日下午迎来日全食天象。智利的科金博大区和阿塔卡玛大区部分地点当地时间2日下午迎来日全食天象。

  •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第一书记白雪原:付出真情,让村民尝到幸福的味道

    白雪原为了让水磨坊创造出更大价值,又设计水磨面粉的包装,让水磨面粉走出古老的村庄。木砖雕花大门、亮堂堂的窗户,屋里摆放着挂毯、地毯及民俗物品……  百年水磨坊转起来了,特色面粉卖出去了。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