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河南省参赛企业数量破纪录

2020年08月16日12:03  来源:河南日报

5034

  8月13日,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自7月份我省启动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河南赛区暨第十二届河南省创新创业大赛报名后,共有1146家企业报名参赛,刷新了我省报名参赛企业数量最高纪录,在全国30个参赛省份中居第8位,首次进入前10名。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大部分省份报名参赛的企业数量有不同程度下滑,而我省参赛企业数量较2019年的934家增长了22.7%。

  从今年参赛企业的产业分布来看,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生物等3个产业报名企业数量最多,分别达到299家、128家和125家。各省辖市企业报名数量均有不同程度增长,其中洛阳市报名企业248家,较去年增长42.5%;鹤壁市报名企业64家,较去年增长190%;平顶山市报名企业117家,较去年增长290%;三门峡市报名企业112家,较去年增长160%,充分展现了我省企业的创业热情。

  河南省创新创业大赛自2009年开始举办,2013年成为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河南赛区。迄今我省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十一届创新创业大赛,累计报名参与企业7900余家,该项赛事已成为我省层次最高、影响力最大、辐射最广的创新创业赛事品牌。

  省科技厅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省将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统筹办好创新创业大赛系列活动,切实让大赛成为广大创新创业者展示风采的重要舞台,成为促进科技成果与资本对接、全面提升我省创新创业水平的有力抓手,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科技力量。(记者尹江勇)

文章关键词:创业大赛 参赛 我省 企业数量 中国创新 赛区 赛事 2009年 肺炎 2019年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第三届高博会畅论未来产业发展 2位诺奖得主、58名院士“云端”添彩

    陈振华 摄)   新乡市副市长王占波在发布会上对第三届高博会的举办规模、特色亮点、办会原则等作了发布介绍。60余家投融资机构将通过科技金融创新与发展论坛、创新创业项目云路演暨科技创新创业大赛等活动为科技转化项目提供投融资服务,助力项目落地。

  • “创客”的饕餮盛宴 双创活动周来了!

    (记者杨虞波罗)今晚,2020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下称“双创周”)将正式启动。本届“双创周”将开设线上展览,以5大展区160多个项目全面展示全国创新创业取得的新成果。

  • 2020年“创客中国”河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暨企业家成长论坛举行

    2020年“创客中国”河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暨企业家成长论坛将于9月4号在郑州黄河迎宾馆举行。

  • 创客中国 星耀河南

    2020年“创客中国”河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暨企业家成长论坛将于9月4日在郑州黄河迎宾馆举行。“创客中国”创业创新大赛不仅是创客和参赛企业的舞台,也是全省中小企业的盛会。

  • 2020年“创客中国”河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复赛在郑举行 24个项目入围决赛

    为进一步激发创业创新活力,推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8月27日—28日,由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财政厅联合举办的2020年“创客中国”河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复赛在郑州举行,经全省初选及郑州、许昌、安阳三场分区赛入围的30个创客组项目和30个企业组项目闪亮登场,角逐晋级全省决赛的名额。本次复赛采取现场展示和答辩的形式公开进行,由参赛选手通过PPT或VCR展示、项目陈述、现场答疑等,对参赛项目进行全方位展示介绍。

  • 河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河南理工大学举行

    按照教育部《关于举办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河南省教育厅等十一厅局《关于举办2020年河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河南赛区选拔赛的通知》安排,8月13日至14日,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的“建行杯”2020年河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河南赛区选拔赛决赛在河南理工大学举行。河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张水潮在讲话中回顾了自2015年首届大赛启动以来,河南高校参赛情况、获奖情

  • 聆听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新创业的故事

    “推开心窗的世界更大,前面风景,都可以入怀……”一首广为传唱的歌曲《共同家园》,道出了粤港澳年轻人融入共同家园、拥抱美好未来的热切渴望。粤港澳大湾区基础设施“硬联通”重点工程广州南沙港铁路跨西江特大斜拉桥接近合龙。

  • 2020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百日冲刺”十大专项行动简介

    为全力做好2020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对冲疫情影响,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资委、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共青团中央等6部门和单位共同实施 “百日冲刺”行动。

  • 【中国那些事儿】 撒播创业的种子 中国企业为非洲经济发展赋新能

    最近,有一档十多年前的中国节目——《赢在中国》,被移植到了非洲并再度大火。而此次,非洲版“赢在中国”——非洲创业者大赛——把企业家精神带到了非洲,激荡着全非洲年轻人的创业之心。

  • 【中国那些事儿】 撒播创业的种子 中国企业为非洲经济发展赋新能

    最近,有一档十多年前的中国节目——《赢在中国》,被移植到了非洲并再度大火。而此次,非洲版“赢在中国”——非洲创业者大赛——把企业家精神带到了非洲,激荡着全非洲年轻人的创业之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