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春节档推迟影片终于回来了!《姜子牙》宣布定档,你想看吗?

2020年08月17日14:52  来源:河南经济广播

5034

太公终于归来!

8月16日,电影《姜子牙》通过官微宣布,定于今年10月1日公映。


记者注意到,1月23日,包括《姜子牙》在内七部电影宣布撤出春节档。除电影《囧妈》选择线上发行,《姜子牙》系首部恢复定档的春节档电影。

《姜子牙》被寄予厚望

从公开资料来看,影片《姜子牙》将由光线影业、彩条屋、中传合道出品,是光线传媒主导的“神话三部曲”之一。

影片将“众神之长”姜子牙“去神化”,讲述了被贬下凡的姜子牙寻回自我的故事。之前发布的水墨风格的海报便是以“姜太公钓鱼”这一典故为创作灵感,呈现出一种极为苍凉的气质。姜子牙的鱼钩悬在水面之上,等待愿者上钩;而水下置身黑暗中的少女,也似乎等待着拯救。

《姜子牙》是制作团队历时四年打磨的作品。在细节上,为追求影片画面的质感以及画风的协调性,制作团队花费重金聘请专业人士,对片中所有材质均创新性采用手绘方式绘制。此外,电影运用了大量传统文化元素,片中各种首饰、花纹甚至一些台词和表演方式的运用,都是基于对《封神演义》、《山海经》等多部经典文学的大量查阅与探究。

说到《姜子牙》,不得不提它的姊妹篇《哪吒之魔童降世》,这部国产动画电影引爆了2019年的暑期档,共实现票房50.24亿元,位列中国电影票房第二位。

来源:灯塔专业版

“师侄”票房给力,机构对“师叔”也给予厚望。

《姜子牙》曾宣布定档在今年大年初一。中金公司当时指出,作为彩条屋出品的春节档唯一一部全年龄向动画片,凭借彩条屋业界领先的动画电影制作水准和IP较高的口碑基础,预计影片具备接棒《哪吒之魔童降世》,通过差异化竞争冲击高票房的可能。

但受疫情影响,1月23日,包括《姜子牙》在内七部电影宣布撤出春节档。经历了长达7个月的等待,该片在8月16日官宣定档十一公映。

值得注意的是,《姜子牙》仍有保持高人气。灯塔专业版和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该片想看人数累积达270万人。

来源:猫眼专业版 

来源:灯塔专业版

网友很期待
很多观众早已对《姜子牙》充满兴趣,此前就对影片内容进行了不少猜测。此次重新定档,观众们也激动了,纷纷表示:终于等到你。



电影市场加速恢复

国内影院自7月20日复业以来,国内电影市场加速恢复。

复业之初,30%的上座率限制让众多影院和片方犯愁,部分影院担心票房难以覆盖成本,而选择延迟复工,有的片方采取“持片观望”的态度。

上述状况将得到改善。记者了解到,部分省市的电影局下发通知,从8月14日起调整为影城单场上座率不超过50%,超过2小时的影片可连续正常播放,但需适当延长场间间隔。

业内人士指出,放宽上座率限制等规定对电影行业无疑是重大利好,将促进更多优质影片进入市场,助推国内电影票房回暖。

在相关利好刺激下,电影票房环比增速亮眼。8月7日和8月9日票房分别为3071万元、4515万元;8月14日,电影《哈利波特与魔法石》复映首日票房达3165万元;《八佰》在部分影院点映实现票房达1436万元,当天总票房为6317万元;8月15日票房达6319万元。

华安证券研报指出,需求端,大众观影积极性受到打压;供给端,电影院上座率限制导致优质影片缺席。受上述因素影响,8月-9月国内整体票房将为历史同期的20%-30%。10月份随着十一档的开启,如果届时电影院的常态化防控成果得到验证,预计上座率将回升到往年同期水平。同时,上半年积压的优质电影将扎堆上映,电影行业有望迎来迟到的“报复性消费”。

河南经济广播、综合自中国证券报、e公司官微、南方都市报

文章关键词:春节档推迟影片终于回来了!《姜子牙》宣布定档,你想看吗?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