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美提议延长对伊朗武器禁运决议草案未获安理会通过 外交部:表决结果再次说明单边主义不得人心

2020年08月17日20:1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8月17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会上有记者提问:14日,联合国安理会对美国提交的延长对伊朗武器禁运决议草案进行表决,决议草案未获通过。其中,中国、俄罗斯投了反对票,法国、英国、德国等11个国家投了弃权票,仅美国及多米尼加投了赞成票。同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倡议安理会五常及德国、伊朗就伊核问题举行视频峰会。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表示,正如你提到的,在安理会对美国决议草案的表决中,绝大多数安理会成员反对美方错误做法,认为应切实维护和执行伊核问题全面协议和安理会第2231号决议。

  安理会对美国决议草案的表决结果再次说明:单边主义不得人心,霸凌行径不会得逞,任何将自身利益凌驾于国际社会共同利益之上的企图必将以失败而告终。近年来,美国奉行单边主义,大搞“美国优先”,放弃自身国际义务,任性“毁约”“退群”,早已名誉扫地。我们敦促美方早日摒弃单边主义,停止单边制裁和“长臂管辖”,采取理性务实态度,回归遵守全面协议和安理会决议的正确轨道。

  关于俄方提出的就伊核问题召开视频峰会的倡议,中方对此表示欢迎,赞赏俄方为缓和伊核问题紧张局势、加强地区安全所作努力。中方一贯坚定支持伊核全面协议,致力于维护中东地区和平稳定。我们愿与有关各方继续保持密切沟通协调,共同推动伊核问题政治解决进程。(总台央视记者 赵晶 靳丹妮)

文章关键词:伊核问题 决议草案 单边主义 中方 毁约 外交部发言人 伊朗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媒揭秘伊朗多名核科学家遭暗杀幕后

    参考消息网11月29日报道西班牙《世界报》网站11月27日发文对近年来伊朗多名核科学家遭暗杀的幕后进行了分析,全文摘编如下:  伊朗国防部研究和创新机构负责人、首席核科学家穆赫辛·法赫里扎德27日下午在首都德黑兰附近的一个城镇被暗杀。在接下来的几天里,美国宣布了对伊朗实体的新制裁,以色列则袭击了伊朗驻叙利亚的军营。

  • 再次“毁约退群”!被美国“一脚踢开”的《开放天空条约》牵涉这些方面

    美国政府22日宣布,自美国通报退出《开放天空条约》决定已过去6个月,美国现在不再是该条约的成员国。   本月12日,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强调,俄方要求其他缔约国家承诺,在美国退出条约后,俄罗斯仍将被允许在美国驻欧洲基地上空飞行。

  • 钟声:沉迷军备竞赛 威胁全球军事安全

    在坚不可摧的和平正义力量面前、在真相面前、在光明面前,任何嗜好零和博弈、痴迷穷兵黩武者都是没有出路的  美国是世界上武器装备最先进的国家,又是最卖力气夸大渲染所谓他国军事与安全威胁的国家,实乃咄咄怪事。

  • 海外网评:蓬佩奥再被查,“最差国务卿”拖累美国外交

    8月25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耶路撒冷通过视频在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上讲话。作为美国头号外交官,蓬佩奥个人政治形象的失格,也是过去三年多时间里美国外交形象垮塌的缩影。过去三年多时间里,在“美国优先”和单边主义思想的指导下,美国外交早已沦为“制裁外交”“霸凌外交”。

  • 环球深观察丨一再阻止均告无效 美国为何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孤立

    伊朗外交部10月18日发表声明,宣布联合国对伊朗的武器禁运即日起无条件自动终止。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美国研究所副所长苏晓晖接受环球资讯广播专访时表示,这意味着联合国成员对美国单边主义的明显否定,美国已经陷入孤立。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