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河南省陈设艺术协会堪舆文化研究院成立 孔繁杰任院长

2020年08月18日08:52  来源:商都网

5034

  2020年8月17日,河南省陈设艺术协会堪舆文化研究院挂牌成立仪式在郑州举行,聘任孔繁杰任堪舆文化研究院院长,刘冠辰、蒋浩、宋松林、王永强等任副院长,刘瑞海、李红斌、李敏、周文龙和张钦佩为首批研究员。

1011.jpg

  河南省陈设艺术协会秘书长曾志刚为堪舆文化研究院授牌

  堪舆文化研究院的成立是由河南省文化厅指导的省陈设艺术协会为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坚定文化自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讲话精神,用中华传统文化强化我省创新驱动发展,在城市建设及规划设计中,坚持以人为本,以前瞻性、科学性强化城市建设规划引领、设计引导而发起设立的。研究院由省内科研机构、文化艺术机构、高等院校艺术设计学院、行业协会等单位团体及文化艺术领域的专家和国学文化市场专业人士等共同发起组成,是传承国学文化、汇集国学产业、科研创新、培训国学示范人才的研究机构。

1012.jpg

  河南省陈设艺术协会秘书长曾志刚为堪舆文化研究院院长孔繁杰颁发聘书

  受聘为堪舆文化研究院院长的孔繁杰先生是著名建筑设计师,孔子第七十四代孙,钦天监古天文/地理/历法文化遗产传承人,九三学社社员。孔繁杰先生幼承家学,毕业于长春大学,后进修于中央工艺美术学院、师承中国建筑协会全国有成就资深室内建筑师贾延良先生。毕业后就职于深圳市深装总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建筑设计师的岗位上坚持以传统文化理念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统一,先后主持和参与了郑州新郑机场T2航站楼扩建、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二次装修工程、咸阳国际机场T3A航站楼扩建等重大项目施工与设计,屡次获得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全国建筑工程装饰奖、中洲杯奖等国家级与省级建筑奖项。其主编一百多万字的《建筑工程分部分项施工手册》,是中国建筑装饰行业及各大专院校的专业工具用书。

1013.jpg

  与会嘉宾畅谈堪舆文化的传承对新时代保护文化遗产、保护历史文化名城、历史街区改造、历史建筑、工业遗产保护的现实意义

  孔繁杰院长在致辞中说,中国传统堪舆文化经历几千年发展,融合了中国传统美学、建筑学、哲学、心理学、地质、生态、天文、地理,历法、生物、化学、物理等各学科,是中国传统营造学的方法论,在成就了传统建筑及陈设艺术丰富的文化内涵的同时,也铸就了风格独特辉煌而的东方文化体系,在新时代下以科学的态度去探究其文化精神,具有深远的意义。堪舆文化研究院将充分依托省陈设艺术协会优势的学术资源,与相关院校及学科的专家、学者一起,打造教、学、研的平台,以科学认识论去发掘和揭示传统建筑文化的奥秘,去粗取精,去伪存真,发展具有中国特色的现代建筑文化理论及实践创新,为当代中国建筑文化走向世界做出贡献。

1016.jpg

文章关键词:堪舆 孔繁杰 艺术协会 工业遗产 科学认识论 艺术设计学院 文化的传承 文化内涵 文化艺术 中国传统美学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学研究院打高校旗号2万卖副院长职务 校方否认

    名为“广西大学国学易经研究院”的网站上,讲师、特聘教授、副院长等职务标注不同的价格。网页截图  据记者了解,中国易经协会、中国风水学会、中国风水联合会皆为离岸社团、“山寨”社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