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地评线】大河网评: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2020年08月18日15:46  来源:大河网

5034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日前,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全体会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在京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发来贺信,信中表示,我们即将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我国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同亿万人民一道,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青春的本色是理想。“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青年一代只有坚定理想,才能担起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重大职责。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广大青年要努力成为有理想、有学问、有才干的实干家。如果没有理想信念,缺乏远大理想的支撑,就撑不起奋斗的“脊梁骨”。在此次“疫考”面前,广大青年基层工作者与志愿者等发挥了重大作用,为我国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争取了时间和空间,历史和实践都证明了,广大青年唯有坚定理想信念,发奋成长成才,勇于开拓创新,锤炼高尚品德,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努力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最终定能用青春和汗水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篇章。

  青春的亮色是活力。“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青联和学联工作是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党委和政府都承担着加强对青年工作的领导,关心和支持青联和学联工作的责任,我们要努力为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增长才干、施展才华创造良好条件,把握青年工作特点和规律,深化改革创新,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可以看到,新时代的青年既拥有广阔发展空间,也承载着伟大时代使命,所以我们没有理由懈怠。青年一代朝气蓬勃、斗志昂扬、积极向上,只有这样,国家的发展才能有不竭的动力之源,富有动力的青春才能让社会形成有活力、有创造力的氛围。

  青春的底色是奋斗。“我国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同亿万人民一道,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浸润心田,给人启迪。的确,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幸福不会从天而降,改革开放40多年谱写的“华丽篇章”,离不开艰苦奋斗和求真务实的“实干精神”。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必须把奋斗作为青春最坚实的底色。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胸襟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要努力成为有理想、有学问、有才干的实干家,在新时代干出一番事业。要矢志奋斗,当好为民解忧的“消防员”,始终做到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始终牢记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赢得民心、赢得时代,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

  “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新时代,新青年,新征程,新作为。让我们用理想和活力追梦,用奋斗和奉献圆梦,用奋斗把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断推向深入,以青春为画笔谱写新时代的“青年赞歌”。(陶玉)

文章关键词:青春之歌 时代使命 奋斗目标 新时代 矢志 坚定理想信念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央视快评】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8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致贺信。总书记的贺信鼓舞和激励着广大青年为青春喝彩、为时代建功、为人民立业,必将推动新时代青年工作谱写出新篇章。

  • 【央视快评】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8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致贺信。总书记的贺信鼓舞和激励着广大青年为青春喝彩、为时代建功、为人民立业,必将推动新时代青年工作谱写出新篇章。

  • 联播+丨纸短情长寄厚望 重温习近平给青年的奋斗箴言

    联播+“我国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同亿万人民一道,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8月17日上午,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全体会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在京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发来贺信,深情寄语我国广大青年。

  • 青春闪亮防汛大堤

    面前是翻滚奔涌的江水,身后是世代居住的家园。王洪是一名在读大学生,出生于1998年,父亲王伟是黄冈市黄州区堵城镇民政办主任。叶欣炜是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电子电气武警士官199933班学生,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就曾积极参加卡点值守。

  • 【地评线】紫金e评:在抗洪一线筑起不垮的“青春堤坝”

    近期,长江、淮河等流域,洞庭湖、鄱阳湖、太湖等湖泊处于超警戒水位,多地防汛形势严峻。他们将青春和热血撒播在抵御洪水、抗击险情中,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筑起了一道坚固的“青春堤坝”。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