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暑期探秘“钢铁巨龙”郑州检修基地

2020年08月18日17:12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通讯员 祁映辰 文/图)大型养路机械车辆在千里铁道线上守卫着铁路运输安全通畅,这些“钢铁巨龙”在集中修结束后,都要到检修基地进行“体检”。

8月17日8时,被大雨冲刷过的郑州显得格外“精神”,前几日连续降雨带来的阴霾早已退散,太阳压低了身子照得人有些闷热。地处南三环附近的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郑州工务机械段十里铺检修基地内机器的轰鸣声,人员的呼喊声,零件的叮当声仿佛又让原本闷热的天气变得更加得燥热。

一走进检修库房热气迎面而来,肌肤瞬间有些发烫,不远处两人正在对轮对进行检查,他们的后背已经被汗水浸湿。“李师傅,您来看一下这一根轮对的轮辋的厚度是否超限?”徒弟余哲向师傅李楠请教。“没有,只要大于23mm都在正常使用范围之内。”李楠耐心地讲解到。

9时30分,室内的温度已接近40度,地沟不透风的狭小空间让人喘不过气,这对已经从事电器钳工20年的黄宝贵来说已经习以为常。“人往地沟里一站,汗立马就开始往下淌,更别说像我这种大高个了,弯着腰干活,那汗一直往下流。”黄宝贵边说着边擦着汗。

“大型养路机械车辆是集液压、电路、机械为一体,零部件成千上万,结构复杂,我们的职工学技术就像‘啃骨头’,时间久了都练成了‘多面手’,这次夏季检修要在4个月的时间内完成129台大型机械车辆的年修、项修及维修任务,我们严格检修标准,精细检修流程,始终执行‘三检一验’制度,从工班检修负责人到责任工班到车间要进行三次检查,最后到段验收。”检修车间副主任王凯介绍。

库房内职工们的衣服已经湿透,汗水不断地顺着额头、脸颊往下流,但手上的活却一直没有停过。拆卸捣固车制动梁、更换车轴润滑脂、传动轴托架紧固检查、车钩探伤检查都在井然有序地进行着。

11时30分,上午的检修任务结束了,职工们用水龙头洗把脸,喝上一瓶矿泉水,别提多爽了。

这群“体检员”们凭着精检细修、质量至上的工作态度,确保了大型养路机械车辆优质出库,为确保暑运安全畅通默默无闻地奉献着。

文章关键词:养路机械车 中国铁路郑州局 郑州 检修 暑运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