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幸福花开新边疆】勒门巴民族乡:西藏边境线上的特色小镇

2020年08月18日2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勒门巴民族乡(简称勒乡)位于西藏山南市错那县西南部,南与印度接壤,西与不丹毗邻,是全县乃至全国重要边境乡镇之一,又是少民族门巴族的主要聚居地之一。处于风景优美的勒布沟,娘姆江江畔。辖区还蕴藏着门巴戏-阿吉拉姆、萨玛酒歌、门巴服饰和门巴木碗等丰富的民族文化,“阿吉拉姆戏”于2007年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17年勒村新型特色城镇的建成,勒乡成为继鲁朗小镇后全区第二个特色小城镇。2019年,勒乡农村经济总收入达593.8万元,同比增长23.5%,农牧民人均纯收入达到18910元。2019年勒村荣获“中国美丽休闲乡村”荣誉称号。(李硕行 )

文章关键词:民族乡 门巴木碗 幸福花 特色小城镇 小镇 阿吉拉姆戏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幸福花开新边疆】雪域高原之上,这是他们幸福生活的模样

    依托独特的自然资源优势,久巴村的草莓又大又甜,村里草莓飘香,不少游客慕名而来品尝草莓,于是久巴村也顺势发展起了旅游业。冲康村地处雅鲁藏布江北岸,主要种植青稞、小麦,主要经济林作物有核桃、苹果、梨、花椒等。

  • 【幸福花开新边疆】在勒门巴民族乡,真实的边境生活是这样子的

    勒门巴民族乡位于错那县西南部,南与印度接壤,西与不丹毗邻,是全国主要边境乡镇之一,也是少数民族门巴族的主要聚居地之一。2013年,勒门巴民族乡成立了茶叶合作社,地母通过茶田出租、到茶叶合作社务工以及相关补贴,一年能挣四万多元。

  • 【幸福花开新边疆】恩和民族乡,风情小镇家庭游

    中国日报网电8月6日电(记者 邵冰琦)额尔古纳河右岸的草地上生活着一个特殊族群——俄罗斯族。这位向记者介绍相片的是目前经营这家“瓦西里”家庭游的老板曲波,也是男主人曲德欣的儿子,土生土长的俄罗斯族人。

  • 新时代边民走上致富路

    通过技能培训、转移就业、政策兜底、生态补偿等精准扶贫措施的强化帮扶,2017年斗玉珞巴民族乡正式脱贫摘帽。学成回来后,次仁多布杰与斗玉村7名珞巴族村民共同集资成立了隆子县珞巴特色绿化生态苗圃专业合作社,通过自己的双手走向脱贫致富的道路。

  • 西藏:打赢脱贫攻坚战 稳定脱贫 逐步致富

    西藏是全国唯一的省级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整体处于深度贫困。从2013年开始,芒康县大力发展葡萄种植和酿造,现在盐井纳西民族乡839户人家,2018年人均收入达到12907元,20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脱贫。

  • 西藏:打赢脱贫攻坚战 稳定脱贫 逐步致富

    西藏是全国唯一的省级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整体处于深度贫困。从2013年开始,芒康县大力发展葡萄种植和酿造,现在盐井纳西民族乡839户人家,2018年人均收入达到12907元,20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脱贫。

  • 党旗引领珞巴族百姓走上致富路

    在林芝市米林县南伊珞巴民族乡琼林村,村党支部书记达娃正在给游客介绍珞巴族的传统服饰:头上戴的是熊皮制作的带檐圆帽,帽后的兽皮用来抵挡射来的弓箭,上衣是由牛皮或者羊皮制作的。在今天的南伊珞巴民族乡,旅游业、畜牧业、林下资源采集业……多种致富渠道盘活了村子的发展道路。

  • 生态边陲民族乡 幸福美丽新边疆

    今天的“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系列报道,我们带您来到西藏山南错那县麻麻门巴民族乡,那里紧邻边境线,群山环绕,植被茂密,如同一座天然氧吧。靠着优美的风景和良好的生态资源,当地居民吃上了“旅游饭”,走上了致富路。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