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在青岛品尝多国啤酒 将融合文化发扬光大

2020年08月18日22:10  来源:半岛网

5034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啤酒泡沫蒸腾起一座城市的烟火气,在青岛人的记忆中,没有什么比夏夜里一杯冰爽的青岛啤酒更令人心情愉悦。8月17日晚,“网 观九省,云 看黄河”沿黄河九省(区)网络媒体联盟采风团和胶东经济圈网络媒体联盟“探访胶东 2020”实地采风团来到青岛啤酒博物馆参观,品尝最纯正的青岛啤酒。

  “我是第一次来青岛,也是第一次参观青岛啤酒博物馆,参观了青岛啤酒的生产过程,了解了青岛的啤酒文化,感觉受益匪浅。青岛啤酒不亏是青岛名片之一。”威海新闻网记者于喆在参观完青岛啤酒博物馆后不住地称赞。

  在TsingtaoBar,这里囊括了全系美酒,近20个吧台静待宾客,杯子外部结着细细的白色凉雾,金黄澄亮的啤酒液体顶端有一层细腻洁白的啤酒泡沫,轻咂一口,最新鲜的原浆纯生果然不同寻常,入口清爽淡雅,味道也更加解暑畅快了。在这里,可以体验到最正宗的啤酒文化,品尝到最新鲜、最纯正的青岛啤酒。

  跟于喆记者一样深有同感的还有来自西宁市广播电视台记者陈玲。虽然是第二次来青岛,但这是她第一次参观青岛啤酒博物馆,“在这里了解了世界各国啤酒,看到了多元文化的融合,作为媒体我们要把这种文化更好地宣传出去。”

  一边是烟火气,一边是时尚风。作为青啤发源地的登州路,在长达百年的漫长时光中始终散发着麦芽发酵的醇厚酒香,也散发着强大的产业辐射动能。在2020年7月23日召开的在全国步行街改造提升工作现场会上,青岛台东入围全国第二批12条步行街升级改造提升试点,成为山东省唯一一条国家级步行街试点街区。啤酒街作为台东国家级步行街改造提升项目的核心组成部分,业态、环境和消费体验将得到全面提升,这里将成为汇聚时尚、文化、旅游、商贸等诸多元素的城市高端啤酒会客厅和“永不落幕的啤酒节”。

  青岛啤酒博物馆引领青岛啤酒街迭代升级,不断地给老城区注入新能量、新生机,既延续历史文脉、留住城市记忆,又融入现代生活、彰显时代特质,成为老城靓丽的新名片、复兴的新动力。

  半岛全媒体记者 徐圆 于千千

  

文章关键词:青岛啤酒 品尝 多国 烟火气 步行街 博物馆 采风团 网络媒体 历史文脉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洛阳一仓库内发现542箱仿冒品牌啤酒 进价一元一瓶

    夏季是啤酒的销售旺季,也是仿冒各种品牌啤酒的高发期。根据张某提供的录音显示,被市场监管部门查扣后,他与进购仿冒啤酒的河南四铃饮品有限公司负责销售的人员取得联系。对此,洛阳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二大队副大队长李玮说,河南四铃饮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特制纯生啤酒,侵犯了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啤酒”商标权并构成不正当竞争。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