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林郑月娥:美国对香港实施所谓制裁完全不合理 香港将向世贸组织申诉

2020年08月19日10:56  来源:新华社

5034

  新华社香港8月18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8日表示,美国对香港实施的所谓制裁完全不合理,香港作为世界贸易组织的成员,受到另一成员不公平对待,香港特区政府将向世贸组织申诉。

  林郑月娥当日出席行政会议前回答传媒提问时表示,虽然美国对香港特区官员实施所谓制裁,但特区政府仍可以通过在美国设立的三个经贸办事处、特区政府投资推广署和商会,向外国介绍香港在粤港澳大湾区、金融等方面的优势。

  林郑月娥重申,国家安全是任何一个地方的头等大事,香港国安法保护国家安全、香港安全,用以警恶惩奸,并非所谓“武器化”。相反,在过去一年,金融体系被“武器化”,用以制裁;一些社交媒体被“武器化”,用以“起底”。在这种情况下,更需要相当有正气的香港国安法来处理,以保障香港市民的安全。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香港特区政府推迟第七届立法会选举。林郑月娥表示,有些国家对香港推迟选举表示忧虑,但在自己国家内推迟选举又似乎理所当然,体现了这些国家持有双重标准、戴着有色眼镜。

文章关键词:制裁 世贸组织 选举 起底 申诉 国安法 双重标准 金融体系 香港特区 肺炎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挥舞制裁大棒,威胁全球经济安全(钟声)

    近年来,美方频频单方面挑起并升级经贸摩擦,将关税武器化,破坏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进程,给世界经济造成沉重代价。美方逆经济全球化大势而动,固执地充当世界经济发展的绊脚石,疯狂为患全球经济安全,令人不齿。

  • 美国军工三巨头被中国制裁 这三巨头都是什么来头?

    昨天,“美国军工三巨头被中国制裁”一事刷了屏。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0月26日证实,针对美国批准总额18亿美元,包括进攻型武器装备的军售案,中方决定采取必要措施,对参与此次对台军售的洛克希德·马丁、波音防务、雷神等美国企业,以及在售台武器过程中发挥恶劣作用的美国有关个人和实体实施制裁。若前述军火商与中国完全没交集,制裁效果必定有限,毕竟中国不能像美国大搞长臂管辖。

  • 对等反制!专家:这次中国制裁范围力度罕见!

    据外交部官网10月26日晚消息,有记者问:上周,美国宣布将6家中国媒体增加列管为“外国使团”,外交部发言人表示中方将做出正当、必要的反应。请问中方将如何反应?

  • 多个非洲国家呼吁尽早解除对津巴布韦非法制裁 外交部:正义呼声,支持!

    赵立坚表示,去年第三十九届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峰会将10月25日确定为“反制裁日”,呼吁美国等个别国家和组织尽早解除对津巴布韦的非法制裁。美国等个别国家和组织应尽早解除对津非法制裁,采取务实行动,帮助津方抗击疫情和恢复经济发展。

  • 从“四史”中汲取奋发前行的磅礴力量

    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道路的开辟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是马克思主义在东方社会条件下的运用和发展,是对马克思主义的创造性贡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人民正在以前所未有的激情投身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中,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篇章。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