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今天是第三个中国医师节:医师节是全社会给予医生的特殊荣耀

2020年08月19日15:05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今天(19日)是第三个中国医师节。今年的主题为“弘扬抗疫精神,护佑人民健康”。

  经国务院批复,自2018年起,每年8月19日设立为“中国医师节”,这是继教师节、记者节之后,我国设立的又一个特定职业群体节日。

  截至2019年底,我国医师数量达到386.7万人,较2015年增加了82.8万人;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占比为57.4%,比2015年提高8.2个百分点;全科医生数量达到36.5万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师数量达到143.7万人,分别较2015年增加17.6万人和33.5万人。2019年全国医疗卫生机构诊疗人次数达到87.2亿人次,比2018年增加4.1亿人次。医师队伍的服务能力、技术水平和职业素养稳步提高,正在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迈进。今年以来,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广大医务人员白衣执甲、逆行出征,义无反顾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文章关键词:出征 教师节 大学本科 医疗卫生机构 肺炎 基层医疗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探秘:如何评选出劳模?怎样能成为劳模?

    2020年表彰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会筹委会办公室主任、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介绍,党和国家历来高度重视评选表彰劳动模范,1950年至今先后召开16次表彰大会,表彰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超30000人次。

  • “90后”逆行志愿者叶海兰:白衣为甲、逆行出征,用生命守护生命

    11月9日20时,《英雄的人民 人民的英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央视综合频道、央视新闻客户端等平台播出。叶海兰是广东省肇庆市高要区南岸街道德星社90后青年志愿者,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的2月里,以医护志愿者身份主动报名支援湖北武汉抗疫一线。

  • 时政新闻眼丨70年前这一场出征,留给我们怎样的历史启示?

    习近平出席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 山河已无恙 一首MV致敬70年前保家卫国的英雄

    北风吹起,芦花飞舞漫天霜,英雄出征血洒万里疆场,茫茫冰原,高高山岗上,到处都把他们的故事轻轻传唱……  70年前,共和国优秀的儿女们踏上了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场。那场战争很惨烈,很多人流了血、丢了命。

  • 今天是烈士纪念日 用奋斗向英烈致敬

    9月30日是烈士纪念日,一个值得铭记于心的日子。民族大义藏于胸、人民利益举过顶,每一次对英烈的缅怀,都是一次砺初心、担使命、永奋斗的庄严洗礼。在全社会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使之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

  • 人民论坛:用奋斗向英烈致敬

    9月30日是烈士纪念日,一个值得铭记于心的日子。民族大义藏于胸、人民利益举过顶,每一次对英烈的缅怀,都是一次砺初心、担使命、永奋斗的庄严洗礼。在全社会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使之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

  • 除了胜利,别无选择

    2020年1月,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武汉被按下“暂停键”。在抗疫一线拼搏奋战的,还有迟象阳、张梦瑶、董韵竹3名女博士——她们既参加核酸检测,又参与疫苗、抗体研究等科研攻关。

  • 【国际3分钟】中国军队为世界和平出征

       与爆炸相伴、与袭击相邻,在枪声中入睡、在炮声中惊醒……30年来,中国维和官兵用血肉之躯诠释了中国军人的血性与担当。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中国军队始终是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力量。

  • 维和三十年丨以国之名 为和平出征

    严峻的安全形势、恶劣的卫生环境,随时威胁着中国维和军人的生命安全。自1990年以来,中国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走过了30年历程。中国首部海外维和战地纪实电影《蓝色防线》正在持续热播,日前影片发布了《以国之名》宣传特辑。

  • 闻令而动,勇挑重担(一线抗疫群英谱)

    “人民军队医务人员牢记我军宗旨,视疫情为命令,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空军军医大学医疗队进驻武昌医院率先开展病毒核酸检测……  2月17日,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李丹到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感染控制科担任主任。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