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大幅增长!内蒙古二连浩特口岸今年进出境中欧班列突破1300列

2020年08月19日15:04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内蒙古二连浩特口岸是中蒙俄经济走廊的重要节点。近日,二连浩特口岸进出境中欧班列较去年提前100天突破1300列。

   截至今年8月16日,经由二连浩特口岸出入境的中欧班列达1352列,发送135962标箱,货运量131万吨,分别同比增长33.4%、41.4%、49.5%。

文章关键词:二连浩特口岸 班列 中欧 进出境 货运量 新闻频道 标箱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羊来了!外交部:凸显了中蒙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深情厚谊

    据报道,今天(22日)蒙古国首批捐赠活羊通过二连浩特口岸进入中国,在当地经过隔离、检疫和加工后,运送至湖北。赵立坚说,今天,首批4000只蒙古国捐赠羊经二连浩特口岸入境中国,中蒙双方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在二连浩特一扎门乌德口岸举行交接仪式。

  • 超去年全年总数 中蒙最大陆路口岸进出境中欧班列创历史新高

    二连海关14日对外消息指,截至9月13日,中蒙最大陆路口岸--二连浩特口岸进出境中欧班列已达1584列,货运量152.6万吨,已超过去年全年总列数1490列,创历史新高。

  • 西安至基辅首开中欧班列 为打造内陆经济再添活力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以下简称国铁集团)获悉,7月24日10时,75028次中欧班列满载着41车服装、鞋、袜等商品,从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新筑站开出,由二连浩特口岸出境,途经蒙古国、俄罗斯,预计12天左右到达乌克兰首都基辅。西安局集团公司充分发挥区位优势,积极利用“班列+口岸+保税”的政策,支持中欧班列开展跨境电商、快件、邮件运输业务。

  • 二连浩特:古老驿站焕发新活力

    二连浩特,意为“色彩斑斓的城市”,自古就是草原茶叶之路、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改革开放促进了二连浩特口岸边境贸易的繁荣发展,也开辟了“国门外交”的新局面,中蒙两军会谈会晤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