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王国生到省委直属机关工委调研时强调 坚持党要管党永葆政治本色 服务中心工作做好结合文章

2020年08月19日16:54  来源:河南日报

5034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李铮冯芸)8月18日,省委书记王国生到省委直属机关工委调研,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全面提升机关党建质量,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在听取省委直属机关党建工作情况汇报后,王国生同与会党员干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心得体会,总结疫情防控斗争中党建工作经验做法,就强化理论武装、加强作风建设、服务中心工作等听取意见建议。

  王国生指出,要突出重点,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让党的建设严起来、实起来、强起来。要着力加强政治建设,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加强对党忠诚教育,坚决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体现在日常言行上。着力加强思想建设,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学,创新学习方式,注重学习实效,确保学出信仰、学出立场、学出方法。着力加强组织建设,坚持大抓基层、大抓支部,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推进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持续补短板、强弱项、固根基。着力加强作风建设,坚持“五比五不比”工作导向,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健全考核评价机制,引导机关党员干部更好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群众。

  王国生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党的中心工作,找准党建引领的着力点、推动发展的落脚点,组织动员广大机关党员大力弘扬焦裕禄同志的“三股劲”,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乡村振兴中担当作为,在“十四五”规划编制中献计献策,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中攻坚克难,切实做到中心工作部署到哪里,党建工作就引领到哪里。

  王国生指出,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自身建设,把机关党建工作抓深抓实抓出成效。要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党委要完善领导体制,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机关党委要聚焦主责主业,发挥职能作用,形成机关党建工作强大合力。要加强队伍建设,强化政治历练、实践锻炼,提升理论学习的能力,增强服务大局的本领,拓宽联系群众的渠道,把党务干部培养成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以改革创新精神、求真务实作风、扎实工作成效,建设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文章关键词:王国生 党要管党 重要讲话 十四五 总书记 中心工作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