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听,这是一位医师的身体独白

2020年08月19日17:31  来源:人民资讯

5034

  这是一份特殊的身体独白

  也是每一位医生对人生、对事业

  对患者的内心独白

  从没有因为害怕冒险而踟蹰不前

  一直在为创造伟大提供可能

  专注,一丝不苟,由表及里的洞察

  你曾见证生命的奇迹

  也曾为生死离别而流泪

  你还将见证千万人的生命续章

  有时是治愈

  常常是帮助

  总是去安慰

  每天字斟句酌 和患者耐心讲解病情药理

  千言万语 用专业给人以无限希望

  医者慈悲 静静相陪

  患者的忧虑 恐惧 疾患

  你静静聆听 因为懂得 所以理解

  用耳朵去听用心去感受

  你的怀抱 让人如沐春风

  是迎接、是温暖

  是佑护、是和死神赛跑

  是世间最接近天堂的地方

  你曾背起伤者奋力奔跑

  你曾扛起生命嘱托竭力一搏

  健康所系 性命相托

  肩上承载的 是对生命的承诺

  夜以继日的伏案,积劳成疾的工作

  让你的背微驼

  本都是肉体凡胎的普通人

  因为信任 所以勇敢

  因为责任所以向前

  在无影灯下小心翼翼地细心操作

  在病历本上字斟句酌地记录病情变化

  每一个轻拍 每一次抚摸

  都充满温情的魔力

  你是妙手回春 暖在人心

  从门诊到病房,从救护车到手术室

  穿梭不停 脚下匆匆

  你用坚定的步伐续写生命的长度

  足音笃定 掷地有声

  为生命 永远步履不停

  虽是医者 不止于救死扶伤

  用真心交换真心

  你的嘘寒问暖 与患者心心相印

  医者 也是人间大爱的播种者

  中国医师节 感谢有你!

  策划:王丹

  文案:范恬宇

  摄影:航空总医院 张建房

  制图:朴沁莹

文章关键词:医师 患者 医者 身体 治愈 手术室 疾患 病情变化 生命的长度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乐安为贫困群众筑牢健康“保障网”

    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乐安县按照“两不愁三保障”及“保基本、兜底线”的脱贫攻坚工作要求,加大保障力度,加强村级卫计室规范化建设,推行县级执业医师“一对一”帮扶制等,为贫困群众筑起了牢固的“保障网”。

  • “十三五”期间我国累计安排1415亿元支持8000多个公共卫生医疗项目

    于学军介绍,2015年至2019年,每万人全科医生数从1.38人增长到2.61人,每千人口医疗卫生机构床位数从5.11张增长到6.3张,执业(助理)医师数从2.22人增长到2.77人,注册护士数从2.37人增长到3.18人。于学军表示,“十三五”期间我国成功应对了甲型H1N1流感、H7N9、埃博拉出血热等突发疫情,主要传染病的发病率显著下降。

  • 关于河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拟表彰对象的公示

    张闪烁(女,回族)卢氏县人民医院内科党支部书记、护理部副主任、心内二病区护士长,主管护师 张闪烁(女,回族)卢氏县人民医院内科党支部书记、护理部副主任、心内二病区护士长,主管护师 

  • 公示!河南这些先进典型拟获表彰,有你认识的吗?

    张闪烁(女,回族)卢氏县人民医院内科党支部书记、护理部副主任、心内二病区护士长,主管护师 张闪烁(女,回族)卢氏县人民医院内科党支部书记、护理部副主任、心内二病区护士长,主管护师 

  • 【关注精神健康 “治愈”抑郁症】国家卫健委:发布工作方案 加强推进抑郁症防治

    抑郁症,正在成为仅次于癌症的人类第二大杀手,全球预计有3.5亿人患病。今天,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发布了《探索抑郁症防治特色服务工作方案》,从筛查、预防到治疗,给出了一套综合的解决方案。

  • 国务院:医护人才培养要优结构、提质量

    战胜新冠肺炎疫情离不开结构合理、素质高超的医护人才队伍。中国疾控中心研究生院副院长罗会明认为,医与防不是简单的“谁重谁轻”“谁主谁辅”的关系,公共卫生医师人才培养应与临床医师协调发展。

  • 河南一县医院院长被查!

    鹿邑县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目前正接受周口市川汇区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2002.01—2008.02 鹿邑县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其间:2001.03—2004.01在中共中央党校法学理论专业在职研究生班学习)

  • 新冠肺炎治愈患者:我们一切都很好

    在医生、护士、社区工作者、警察……这些勇敢面对病毒的人们守护下,感染新冠肺炎的患者们经历了痛苦和恐惧之后,病愈重归。袁彩华:我出院的那一天2月13日,好多医务人员就是抢救我的、护理我的,一些医院的领导,都欢送我,我感到很自豪,感到很荣幸,因为我在活过来了。

  • 同心战“疫”丨速览第一集《令出如山》

    在21世纪踏入第三个十年之际,一种凶险病毒,一场百年大疫,向全人类的生命与健康发起野蛮挑衅。1月23日10时起,武汉全市公交、地铁、轮渡、长途客运暂停运营;机场、火车站离汉通道暂时关闭。

  • 公示!河南这些个人集体拟获国家级表彰

    8月2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了《关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国家级表彰拟表彰对象的公示》,党中央决定,以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名义表彰一批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以党中央名义表彰一批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和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郭宏杰(女)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第一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主任医师 张国俊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内一党总支书记、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主任医师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