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省直统战系统志愿服务团队助力荥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

2020年08月19日17:54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燕子丹)8月18日,河南省直统战系统志愿服务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活动启动仪式在荥阳市植物园文明实践广场举行。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省委会主委张亚忠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海鹰、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赵云龙、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梁险峰、民革省委专职副主委吕心阳、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柳锋波、民建省委专职副主委杨士海、九三学社省委专职副主委陈志民、农工党省委专职副主委花亚伟、民进省委专职副主委朱彤晖、致公党省委专职副主委司富春、省委台办主任崔兴莉、省工商联副主席赵纯武、省社会主义学院二级巡视员梁海波、郑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福平等领导及省直统战系统9支志愿服务队90余名志愿者参加活动。

张亚忠指出,省委统战部和统战系统单位联系指导荥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的重大举措,是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要探索,也是推进文明河南建设、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凝聚力量的具体行动。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服务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对准农村的变化、农民的需求,广泛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明实践活动,切实把新时代实践中心建设成为县域治理的重要平台、走群众路线的重要阵地、志愿服务的广阔舞台。

张亚忠强调,新时代文明实践是一项利于社会、有益他人、惠及自己的民心工程。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文明是前提,实践是关键。荥阳市作为全国试点县之一,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丰富内涵,紧扣“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的目标定位,围绕“文明实践、铸魂育人”主题,按照“城乡统筹、全面推进、深化拓展”的工作思路,积极探索新时代文明实践“荥阳模式”,不断推动荥阳市经济和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张亚忠要求,省委统战部和统战系统单位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统一战线和精神文明建设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智力优势、人才优势和联系广泛优势,积极引导统战成员和社会力量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河南故事,打造具有统战特色的文明实践品牌,推动荥阳市文明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助力荥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凝心聚力。

在仪式上,民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柳锋波代表省直统战系统志愿者服务队发言。他说,省直统战系统志愿者服务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聚焦乡村振兴,整合各单位资源,选优配强新时代文明实践主力军,实施一批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定期开展送文化、送科技、送医疗、送法律进基层等形式多样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努力探索服务乡村振兴的新模式,推动机关志愿服务向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心延伸,不断提高机关志愿服务和精神文明建设的质量和水平,为推动荥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助力荥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统战智慧和力量。

据了解,在主会场,民革河南省委、民盟河南省委、农工党河南省委等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法律知识、医疗宣传咨询和健康义诊。在分会场,民建省委组织专家会员到荥阳市豫龙镇郑州一帆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就农村小微企业做大做强进行理论辅导和现场教学;九三学社省委组织农业科技领域专家到高村乡刘沟村开展果树栽培科技下乡、到残疾人家中“同心康福”重度失能肢体残疾人居家帮扶行动;民进省委向荥阳市豫龙镇刘村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捐赠“开明书屋”及各类书籍2000本;致公党省委组织医疗专家到荥阳市乔楼镇卫生院开展义诊志愿服务;省工商联组织民营企业到荥阳市福利中心开展爱心帮扶活动。

文章关键词:河南省直统战系统 志愿服务团队 荥阳市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