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真人版“压缩包”!小小面包车,竟装21人

2020年08月20日09:40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文 视频 赵俊鸽/剪辑

  

8月17日,郑州交警五大队二中队民警在黄河桥执法服务站执勤时,发现一辆豫A6C**0灰色金旅牌面包车迎面驶来,透过挡风玻璃隐约能看到车内挤满了人,疑似超员。

  民警立即示意该车靠边停车并接受检查。打开车门的一刹那民警都震惊了,1、2、3……18、19、20乘客陆续从车上走下来,此过程持续了3分钟,加上司机,小小面包车共载21人,“胃口”不是一般大!

  经查,该车核载9人,实载21人,超员率133%。民警对驾驶人马某和同乘人员进行批评教育,要求其立即现场整改,将超员人员分流转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对驾驶人马某做出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经查询,2019年马某在此路段同样因严重超员上路被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加上本次违法马某驾驶证达到了在一个周期内记满12分,民警将其驾驶证暂扣,马某需要参加科目一学习,考试通过后才能领回驾驶证。

  交警五大队提醒广大市民:超员会加重车身质量,对车辆的动力性能、抗侧翻性能、转向性能、制动性能和轮胎性能等都会产生不利的影响,使车辆安全性降低,一旦发生事故,乘客逃生难度加大,后果非常严重。出行时大家应时刻牢记安全第一位,拒绝驾乘超员车辆,保障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线索提供荣萍)

文章关键词:压缩包 驾驶证 面包车 真人版 胃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 车辆 交警 转向性能 考试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市房产信息实现“网上查”

    为进一步提升房产档案查询服务水平,拓宽查询服务方式,郑州市房管局房产档案馆持续推出服务新举措,自去年12月实现河南政务服务网查询房产权属信息后,又实现了“郑好办”APP查询房产权属信息,使群众足不出户即可办理房产权属信息查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