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热力公众号改版升级 更多业务在线办理“触手可及”

2020年08月20日17:06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燕子丹)移动互联时代,建立大数据平台、聚集服务资源成为企业经营服务的新趋势。郑州热力集团有限公司自2015年8月开设微信公众号——“郑州热力”作为对外信息宣传、服务的“窗口”至今已5年光阴。

  近年来,国家持续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改革工作。《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的正式施行,对于公共服务企业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基于此背景,郑州热力集团为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业务掌上办,近日对微信公众号服务系统进行了新一轮的改版升级,经调试后现已正式投入使用。

  本次改版升级,除了在线缴费、查询户号等基础服务外,又新增了供热用户报装、信息变更、故障处理等服务模块的端口嵌入。也就是说,无论是终端用户还是报装用户,关于整个供暖用热流程前、中、后期各项服务事项的问题,都可以在“郑州热力”公众号实现“一站式”解决,让用户零跑腿或者少跑腿,实现便捷高效掌上办的数据服务。具体主要有以下3种变动:

  变动1:多种服务一个入口,服务系统精简优化

  以往,打开进入“郑州热力”公众号,菜单栏下设的子菜单涵盖多种各种服务,令人眼花缭乱。此次改版升级,在原先3个一级菜单“在线服务”、“客户服务”、“公共信息”的基础上,撤掉了一些冗杂的子菜单栏。用户只需点击“客户服务”这一个菜单入口,即可跳转到全新改版界面。

  新界面主要分为五个板块,分别是:业务办理、信息查询、新户入网、公共信息、故障处理。“业务办理”一栏罗列的是用户办理频率最高的六项业务,包括热费交纳、信息变更、供热用户报装、竣工验收、发票获取以及漏水保修。用户可根据自己的需求,点击相应的模块图标即可获取与办理相关的材料、流程等信息,实现零跑腿一站式办理。

  变动2:线上服务类别细化,精确查找各类信息

  这一变动主要是面向有用热需求的新老用户,当想要了解关于用热的相关事宜,即可点击菜单栏“客户服务”获取相关咨询信息。

  以“信息查询”板块为例,下设七个细化类别,包括户号查询、热费查询、交费方式、服务网点、热费标准、交费提醒、用热咨询。其实每年在供暖前后,都不乏有用户出现想交热费但不记得户号的情况,以往是需要用户带身份证、房产证到大厅查询,现在只需在客户服务系统输入户主姓名及小区详细地址,即可实现在线查询。

  此举就是为了弥补用户和供热主体之间在信息不对称方面提供一个平台,更公开、透明地将热费标准等各项信息公之于众,更方便、及时、高效地与用户达成精准沟通。

  变动3:专设“新户入网”模块,为新户提供全面服务

  随着近年来郑州市用热需求大规模上涨,郑州热力每年办理的新户入网在1000万平方米以上。2019年,我市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郑州热力集团按照市工改要求,在项目策划生成、工程建设许可、施工许可、竣工验收四个阶段参与项目建设,全力服务于项目建设全周期。

在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方面,此次公众号改版升级新增了在线“用户报装”端口。以往需要提交11项资料,到如今只需一张表单即可全面涵盖。依托政务数据共享平台,对用户报装流程再梳理,压缩申请资料,最大化缩减用户报装流程。目前,用户报装只有报装申请、竣工验收、开阀通热三个环节,总办理时限5个工作日。

  而对于中小微项目报装则设置了专属的“绿色通道”。在原有用户报装的基础上,精简为报装申请、验收开阀两个环节,办理时限由5个工作日缩减为2个工作日。

  除此之外,今年针对新户入网,郑州热力集团推出“报前辅导”服务。编制了《郑州热力集团有限公司供热用户报装联合辅导手册》,内容涵盖报装环节及时限要求、报装流程详述、工改系统报装、技术标准、业务办理途径、常见问题七大项,为有需求的报装用户提供从资料填写、方案编制、图稿审核等各个流程的报前辅导。

  除了根据国家安装规范在前期给用户提出相关指导意见,减少后期因为整改造成不必要的资源浪费外,这一服务也可提高报装用户在最终竣工验收阶段的一次通过率。这种提前介入的方式,也让郑州热力和用户之间实现由“面对面”到“肩并肩”的关系转变。

  此次微信公众号改版升级,是基于以往的业务办理和用户需求统一调配的成果。5G时代已经来临,郑州热力将继续依托先进的技术,为越来越多的用户提供更高效、贴心的供热服务。一如既往,初心不变。

文章关键词:郑州热力公众号 改版升级 在线办理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