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时政V观丨致敬抗洪英雄 祖国不会忘记

2020年08月20日22:1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60天!安徽梅雨期创历史纪录;856毫米!安徽平均降水量是常年同期的2.1倍;13.43米!巢湖遭遇150年未遇的历史高水位。

  安徽省会合肥市环湖而立,800多万人口的安危告急。汛情就是命令,解放军、武警部队官兵等多支力量迅速奔赴抗洪抢险一线。

  2020年8月19日,习近平来到安徽合肥巢湖大堤罗家疃段,看望慰问防汛抗洪一线人员、先进典型代表和参加抗洪抢险的解放军、武警部队官兵。在防汛抗洪中牺牲的陈陆、甘磊、帖克艳的亲属也在其中。

  记者联系到了烈士陈陆的爱人王璇,谈到陈陆,王璇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泪水。

  △致敬抗洪英雄 祖国不会忘记

  △陈陆,男,1984年出生,生前任合肥市庐江县消防救援大队政治教导员。2020年7月22日,他在搜救被困群众时不幸落水牺牲,年仅36岁。

  △甘磊,男,1976年出生,生前任宣城市宁国市港口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在抗洪中他冲锋在前,敢打头阵,6月16日,在防汛值班岗位,突发疾病牺牲,年仅44岁。

  △帖克艳,男,1982年出生,生前任怀远县淝南镇燕集村村委会委员,7月24日在涡河大堤巡堤查险时跌倒,7月31日经抢救无效死亡,年仅38岁。

  目前,安徽防汛救灾工作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效。截至8月18日18时,安徽合肥市参加防洪排涝抢险人员累计137.5万人次,出动解放军、武警部队兵力累计8.7万人次,他们扛起沙包,舍小家顾大家,筑起一道永不坍塌的堤坝!

  监制丨申勇

  策划丨史伟 贾林

  记者丨范凯 任譞 李秀吉

文章关键词:陈陆 抗洪抢险 时政 V观 抗洪英雄 致敬 武警部队 祖国 大堤 官兵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刚被资助上完学,湖大硕士毕业生留18篇日记后珠江殉情

    陈陆洋投珠江20分钟前的影像 本文图均为 今日女报谭里和工作室微信公众号 图 陈陆洋在中南大学和湖南大学读书时的奖状证书铺满了地面  2015年,陈陆洋从中南大学毕业,在长沙一家公司工作。

  • “谁打头?”“我打头!”——他用生命诠释“人民至上”

    7月26日,共青团安徽省委、安徽省青联追授陈陆同志“安徽青年五四奖章”;7月27日,应急管理部批准陈陆同志为烈士;7月28日,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追授陈陆同志为“全国消防救援队伍优秀共产党员”。

  • 安徽为抗洪救援中牺牲消防员追授“安徽青年五四奖章”

    安徽省合肥市消防救援支队7月26日发布消息,7月22日在庐江县搜救被困群众时被洪水冲走失踪的消防员陈陆遗体已被找到,确认英勇牺牲,年仅36岁。陈陆,男,汉族,1984年2月出生,江苏江都人,中共党员,2001年12月参加消防工作,大队级正职、一级指挥员消防救援衔,曾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抗震救灾先进个人”。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