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汶川独臂女孩考上华中师范大学 曾想当教师但因身体原因选择法学

2020年08月21日13:07  来源:荔枝新闻

5034

  在2008年512汶川大地震中,四川绵竹的7岁小女孩李欣雨失去了右手,然而面对磨难,小姑娘非常顽强,用左手练出一手好字。经关注报道后,感动了无数市民,扬州的朱家青从那时起,便一直资助着小女孩。今年高考李欣雨取得了625分的好成绩,被华中师范大学录取,她特地打电话将这个好消息告诉朱家青,并约定明年暑假,扬州见。

  来源:荔枝新闻

文章关键词:华中师范大学 汶川 教师 朱家青 法学 李欣雨 小女孩 身体原因 2008年 荔枝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每日一习话】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

    习近平: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在5000多年文明发展中孕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党和人民伟大斗争中孕育的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层的精神追求,代表着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

  • 【战“疫”说理】继续发挥制度优势打赢“心理战疫”

    导读:在战“疫”过程中,用流血、流汗总结出来的科学经验,能否有效地运用到后续的战“疫”过程中,社会制度将是一个重要的因素。从上可知,在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下,凭借独特而强大的组织优势,形成了全国一盘棋、基层动员的态势,社会制度的优势在心理战“疫”的第二战场上同样熠熠生辉。

  • 【每日一习话】文明其精神 野蛮其体魄

    习近平:现在孩子普遍眼镜化,这是我的隐忧。这是2020年4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陕西省安康市平利县老县镇考察调研,在镇中心小学,他走进五年级一班的课堂,亲切询问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

  • 用“心”抗疫,为你守候(一线抗疫群英谱)

    李凤兰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1月底,她从校友群得知华中师范大学要组建心理热线的消息,立刻报了名。朱晗媛说:“受疫情影响,一些人会产生无力感,由此产生压抑、悲伤、焦虑等负面情绪,需要及时予以疏导。

  • 24小时不间断!教育部华中师范大学心理援助热线平台全天候服务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教育部充分发挥高校心理学优势,用最快速度、最强资源建成教育部华中师范大学心理援助热线平台,短时间内迅速成为抚慰人们心灵的温暖港湾和同“心”战“疫”的重要支撑。该平台由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青少年网络心理与行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人的发展与心理健康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具体组织运行。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