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美国纽约州长批联邦政府抗疫不力 只忙“甩锅”

2020年08月21日16:0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当前,美国的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恶化,确诊病例突破550万,死亡病例超过了17万。17日,纽约州州长科莫批评美国联邦政府抗疫不力,称政府先是试图否认病毒存在,然后忽视病毒,接下来又将其政治化,“甩锅”他国。而6个月过去了,美国政府依然没有准备好应对疫情。

  纽约州州长 安德鲁·科莫:我们的联邦政府无法对抗病毒,事实上,政府甚至没有看到病毒来袭。来自欧洲的病毒感染了美国东北部,而白宫还在紧盯着中国不放。病毒已经攻击了我们好几个月了,政府才意识到病毒的存在,我们看到这个失败的政府先是否认病毒存在,然后试图无视它,再试图将它政治化。所以,到今天六个月的时间过去了,这个国家依然没有做好准备。

  科莫说,美国的问题不止是新冠病毒。新冠病毒只是症状,并不是病根。他说,新冠病毒就像是一个隐喻,当一个机体非常虚弱、无法防御时,病毒就会攻击它。而在过去几年中,反移民、种族主义等种种乱象加深了社会危机,加剧了社会分裂,也削弱了社会的力量。美国现在面临的这场威胁不是天灾,而是一场由疏忽造成的人祸。

  纽约州州长 安德鲁·科莫:在对抗疫情方面,我们是全世界最落后的,美国应该吸取教训。当我们分裂时,会有多么脆弱,当联邦政府无能时,我们会失去多少生命。

文章关键词:美国东北部 美国政府 新冠 甩锅 分裂 症状 确诊病例 病毒感染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北美观察丨失控!美国单日新增确诊近20万,政策却仍“零七八碎”

    当地时间11月20日,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美国19日报告了187833例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这是美国单日新增病例首次超过18.7万例,再次打破纪录,也是连续第16天达到单日新增病例超过100000例。

  • 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611万 多州疫情持续恶化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今天(9月3日)上午10点28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到6113182例,死亡病例达到185707例。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艾奥瓦州的病毒检测阳性率也超过10%,报道称,过去一周,该州新增确诊病例和病毒检测阳性率都在上升。

  • 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611万 遗体多到数不过来!不参与新冠疫苗的全球行动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今天(9月3日)上午10点28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到6113182例,死亡病例达到185707例。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艾奥瓦州的病毒检测阳性率也超过10%,报道称,过去一周,该州新增确诊病例和病毒检测阳性率都在上升。

  • 美国媒体和专家批评美新冠疫情数据“混乱”

    一些媒体和专家认为,检测量下降、检测积压、数据反馈滞后等因素导致美国新冠疫情数据“混乱”,难以判断近期病例增速放缓是否是检测量下降所致。追踪全美疫情项目数据显示,除得克萨斯州外,佛罗里达州、北卡罗来纳州、田纳西州等疫情“重灾区”的检测量也都在下降。

  • 北美观察丨解谜美国疫情数据 美媒推测:死亡人数已超20万

    美国卫生部官员近日宣称,美国疫情正在缓解,尤其是“阳光地带”各州。在一些疫情最严重的州,检测量的下降尤为明显,这进一步扭曲了美国的整体病例数。以得克萨斯州为例,根据7天移动平均值,新增病例从两周前的每天8203人下降到7381人,下降了10%,但是,同期检测量却下降了53%。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