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住院发票手工写 保险公司该不该赔?

2020年08月21日19:50  来源:河南交通广播

5034

河南交通广播记者  李龙

  郑州的李女士去年9月份在郑州一家医院迎来了自己的宝宝,本来是件幸福的事儿,可没想到出院时,却因为一张发票,给她增加了许多烦恼......

  李女士去年9月份从郑州市中心医院出院时,收到了两张医院开具的河南省医疗住院收费票据,一张是机打的,而另外一张却是手写的。李女士买的有商业保险,可是保险公司提出,他们只报销机打发票的金额。那么,手写发票不能换成机打发票吗?

  护士站、财务科、物价科,从这个部门到那个部门,眼看将近一年了,事情还是没有解决。李女士只是想把手写发票换成机打发票,为什么就这么难呢?

  记者了解到,李女士所住的病房是属于VIP套房,而手写发票的内容就是这个床位费5840元,还有一个治疗费178元,一共是6018元。对于为什么是手写发票,医院怎么解释呢?

  记者来到了郑州市中心医院找到物价科曹科长,曹科长看到这两张票,首先肯定的说这两张发票没问题,手写发票也是正规发票。那么,为什么这两张发票要区别对待呢?

  曹科长解释说:VIP病房是属于自费项目,不是医保的范畴之内,所以才是手写发票。对于这张手写的票的真伪,曹科长也专门做了解释:这两种发票都是从郑州市财政部门领回来的发票,医院用完之后再去财政部门进行核销。随后,曹科长也把相关的核销证明发给了记者。所以这张手写发票,真实有效。那么既然发票是真的,李女士想报销这6018元的费用,还是需要和保险公司进行协商解决。

  随后,记者联系了李女士投保的保险公司。无论记者怎么说,保险公司就一句话,我们不认手写发票,必须是机打的才可以。那么,李女士的这6018元到底能不能报销?保险公司能否提供其他的方案呢?

  保险公司人员给出的方案是,让医院说明李女士确实住院花费了这么多钱,并且把住院明细打出来再次提交,可能就会审核通过。本想着峰回路转,事情马上就能解决,可是没想到,郑州市中心医院物价科曹科长提出了新的问题:这间VIP病房是属于自费项目,所以在住院清单里面是不包含这一项的。事情再次陷入了僵局。

  经过记者的一系列调查,医院手写发票符合政策,保险公司的免责条款中确实对发票有相关规定,似乎也合情合理,那么李女士想报销这6018元钱又该怎么办呢?记者和保险公司反复沟通,客服人员最终回复:咨询领导该怎么解决。

  经过记者的协调,保险公司向医院和财政部门进行核实,认定这张手写发票同样具有效力,愿意将其报销。

  事情终于解决了,对保险公司来说,如果在李女士第一次提交资料后,就能尽快去医院核实情况,也不至于让客户等待足足将近一年的时间,双方都浪费了无数的时间和精力。6018元,对保险公司来说,可能不算什么,可是对李女士来说,却是对保险公司的一份沉甸甸的信任。

文章关键词:住院发票 手工写 保险公司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