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搬砖男孩”,心中有座“巍峨的山”

2020年08月21日21:26  来源:龙虎网

5034

  他曾是一名工地上的搬砖男孩,经过刻苦学习,靠优异成绩从大山深处的贫困家庭考入军校。如今,学有所成的他,主动要求赴边疆守卫国土。“山还是那座山,但在我眼中不再是束缚,而是祖国的大好河山……”连日来,共和国年轻军官魏凯伦赤诚报国主动申请戍边的故事,感动了无数网友。

  从养育自己的大山深处走出,如今,山还是当年的山,但魏凯伦对山这个概念已远超一般意义上的理解。在他心中,不管是家乡的山,还是全国其他地方的山,都是祖国的疆土,每一寸不容侵犯,要用自己生命守护和捍卫。

  这座“巍峨的山”,饱含爱国之情怀。爱国,是每一个中华儿女心中朴素的情感。作为一名热血青年、一名共和国军人,魏凯伦对祖国怀有深切热爱和感恩之情。透过他的人生成长之路不难发现,他取得的每一个成绩都离不开国家的培养,与祖国命运紧紧相连。家境贫困不辍学,学业有成天地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为魏凯伦搭建起广阔的发展空间和事业舞台,也让他对未来充满无限憧憬。如今,自己学有所成,身为中华儿女,有责任更有义务热爱祖国、报效国家。赤诚的爱国情怀,已然融注于他的血脉,伴他走过人生每一天。

  这座“巍峨的山”,彰显使命之担当。军人生来为打赢。军人的使命和担当,就是用忠诚和热血守护国土安宁和人民平安。这是每一个共和国军人的无上荣耀,也是义不容辞的责任,更是军队价值所在。当党和人民需要时,当祖国召唤时,每一个军人都应闻令而动、挺身而出,誓死捍卫祖国领土完整和人民利益不受侵犯。魏凯伦表示,他已经成为一名共和国军官,有义务、有责任去为国防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这是青春的铿锵誓言,是一曲新时代共和国军人爱党报国的心灵之歌。

  这座“巍峨的山”,体现奋斗之精神。身经磨难,不改进取拼搏之志。从年少时光发奋图强立志走出大山改变命运,到军校毕业赴祖国边疆戍守国土,魏凯伦心中一直放飞一个远大而又崇高的理想。难以想象,为了实现理想追求,身处生活逆境的他究竟付出了多少常人难以忍受的艰辛。他的成长之路,洒满汗水和泪水,更荡漾着欢笑,是一部当之无愧的青年励志教材。奋斗永远是时代的主题。一个人,只有为着梦想不懈奋斗,即便面对苦难和挫折仍矢志无悔逐梦前行,不抛弃、不放弃,这样的人生才愈发显得伟大而有意义。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让我们像“搬砖男孩”那样,胸怀祖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自觉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祖国、为人民贡献聪明才智!(蒋守昌)

文章关键词:魏凯伦 巍峨的山 男孩 军人 共和国 军官 中华儿女 理想追求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