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北美观察丨美国纽约民众“为死者游行” 抗议联邦政府防疫不力

2020年08月23日17:1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当地时间8月21日晚,在美国多个城市爆发了名为“为死者游行”(March for the Dead)的活动,直指当前美国联邦政府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应对不力。央视记者在现场对这场活动进行了观察,显然,美国人对于联邦政府在新冠病毒面前展现的混乱和大意感到不满。

  抗议者:我们生活都被长达6个月的疫情毁了

  在布鲁克林的巴克莱中心前,数百名抗议者逐渐聚集起来。这些抗议者都穿着白色的衣服,他们当中很多人的亲人和朋友在这场疫情中过世。根据组织者的要求,所有人几乎都佩戴了口罩,展现他们对科学的尊重。

  很多人向央视记者分享了,他们的生活是如何被在美国长达六个月的新冠肺炎疫情所压垮的。

  拉肖恩是一名毕业的大学学生。他说他最后一个学期简直就是“灾难”。他所在的学校位于纽约布朗克斯(Bronx),是全美国最早遭到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的地区,也是后来纽约新冠肺炎疫情最严重的地区。在这个毕业季,他不得不在家里开始远程学习。拉肖恩说,因为网络速度和软件等问题,他发现远程上课的问题很多,他对自己这样匆匆结束大学的最后一个学期感到很焦虑。

  他说,现在联邦政府就想着复学,完全没有计划划拨更多资金来让学校做更好的防疫措施,这是完全错误的。“实际上他们早就应该这样做了”拉肖恩说。

  抗议者亚历克西斯说,他家在纽约市生活的人很少,她的办公室从三月关闭至今,而她的儿子原先在一个餐馆工作,结果也早就丢了工作。“我经历过当年的艾滋病大流行,联邦政府的应对就很差了,今年的新冠病毒大流行,联邦政府的应对简直还要烂”亚历克斯毫不客气地指责。她说,现在美国最大的问题是,缺少一个强大的联邦政府做联邦政府应该做的事。新冠病毒的扩散不是每个州政府各自为战能够解决的问题,对此必须有全国性策略。

  游行:愤怒与悲伤的结合体

  记者在过去三个月在美国先后报道过从纽约到波特兰,再到西雅图的“黑人的命也是命”运动,与这场“为死者游行”的活动氛围可以说区别巨大。

  尽管在纽约,这些活动的始发点基本都在布鲁克林的巴克莱中心,但是在现场明显可以感到,人们的情绪除了愤怒,还有悲伤。

  在游行开始前,组织者们首先进行了发言——他们的目的很明确,就是需要联邦政府认真地、科学地对新冠肺炎疫情进行防控,对特别是对受到疫情影响严重的少数族裔、贫困人群进行有效的保护。

  在演讲结束后,现场抗议者用歌声纪念因为新冠病毒感染丧生的人。虽然歌曲的节奏轻快,参与者们循着节拍拍手跺脚,但通过“哈利路亚”等歌词,我们可以感受到人们“欢快”的表象下淡淡的忧伤。

  当天的游行活动,最年长的参与者是84岁高龄的莉莉安,她说她一定要参加这次游行,因为她在经历了80多年风雨后,仍然无法坐视当下联邦政府应对疫情的态度。

  游行开始后,队伍们开始高喊口号向曼哈顿出发。他们说,“特朗普撒谎,美国人死亡”,他们说“我们现在需要正义”,他们说,“为死者游行,为生者奋斗”。在道路两侧的住宅里,我们在现场看到有市民探出头,随着游行队伍的口号,拿出了锅碗瓢盆进行敲打。在另一侧车道上等待红灯的汽车也开始鸣笛,有的司机甚至比出了大拇指,支持抗议者们的行动。

  在到达布鲁克林大桥时,口号停止了。人们点亮了准备好的蜡烛,没有任何与警方的冲突,也没有任何言语,只是慢慢地托着蜡烛走过布鲁克林大桥。

  现实:疫情持续 但联邦政府的心已经飞了

  截止到当地时间8月22日下午4点半,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美国新冠病毒感染确诊人数已经超过了565万,死亡人数也超过了17.6万人。

  然而,随着美国总统选举仅剩70多天,联邦政府现在的重点已经不在新冠肺炎疫情的控制上了。已经全世界倒数第一了,又能多差呢?反正你看现在每天也“只有”4万8千人确诊,比7月好多了。联邦政府现在反而开始在包括削减美国邮政系统预算这样,很具体涉及可能未来政治利益的事情上下功夫。

  与此对应的是,根据美国的民意调查,联邦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认可度,早在美国新冠病毒感染死亡人数超过1万后,就已经出现了无法恢复的“死亡交叉”,目前近六成的美国民众都对于联邦政府抗疫措施,表示了不认可。

  “为死者游行”就是在美国如此局面下,人们焦虑、愤怒和悲哀的缩影。然而,这个活动是否真的能够“唤醒”联邦政府开始积极防疫,可能要打上一个大问号。

  (央视记者 徐德智)

  (编辑 王法)

文章关键词:新冠 肺炎 美国总统选举 为死者游行 防疫 美国民众 灾难 哈利路亚 唤醒 病毒感染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国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再超10万例

    美国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再超10万例

  • 韩国再次上调全国防疫级别

    新华社记者 王婧嫱 摄  新冠疫情近期在韩国再次出现反弹且持续扩散,韩国政府从8日零时起再次上调全国保持社交距离防疫级别,进一步收紧防疫措施。从8日起,首尔、仁川、京畿道等首都圈地区的防疫级别从2级提升至2.5级,其他非首都圈地区从1.5级提升至2级,暂定实施3周。

  • 2020年歪果仁选中的年度词汇,其实都说了一件事

    施洛宾斯基说,今年德语语言还诞生了一批构词含“新冠(Corona)”的新词汇,比如新冠游行(Corona-Demo)、新冠数字(Coronazahlen)、新冠隔离(Corontne)、反新冠限制措施的蠢货(Covidioten)等等。日本“新词流行语大奖”12月1日揭晓,新冠疫情防范标语“3密(密闭、密集、密切接触)”一词获最优秀奖。新华社/美联  其他与新冠疫情相关的词汇也入选年度流行语。

  • 专访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可持续发展中心主任:中国减贫成就为贫穷国家带来希望

    专访:中国减贫成就为贫穷国家带来希望——访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可持续发展中心主任杰弗里·萨克斯 萨克斯认为,过去40年中国积累了很多长期发展经验,尽管各国国情不同,但其他国家可以在多方面借鉴中国脱贫经验。

  • 美国12月初疫情增长迅猛 专家表示疫情是美国将面临的最糟糕事件

    进入12月后,美国疫情蔓延趋势丝毫没有放缓。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在疫情初期,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达到第一个100万用了约100天的时间,但是进入12月份后,美国仅仅5天就新增了超过100万确诊病例。伯克斯还强调,不能指望新冠疫苗来拯救自己,只有严格遵守防疫指南,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才能真正控制住疫情。

  •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12月8日,有网友在新浪微博等社交平台上发布消息,称包括川音在内的多所成都高校现已封校。收到消息后,红星新闻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上四川音乐学院,求证封校消息真伪。据校方知情人士透露,截至发稿,四川音乐学院并未封校,防疫措施与此前相同,校外人员无正常理由及相关证件禁止入内,请广大网友勿信谣传谣。

  • 北京疾控:预防新冠病毒 居家清洁消毒应该这样做

    换洗衣物外出衣物经常换洗,必要时可以用沸水煮沸消毒,或使用84消毒剂等浸泡消毒(按产品说明书使用)。

  • 宛新平:致敬2020,那些被封装的记忆

    难忘安徽,一声“行动起来,到一线去,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动员令,安徽卫健系统45万干部职工立刻进入战时状态,全员在岗。难忘安徽,抗疫与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以更有力举措投入“两个战场”作战,为抗击疫情、稳定经济发展注入澎湃动力。

  • 新一轮政策支持在途 力促新型消费扩容提质

    当前保持快速增长的新型消费将获更多支持。专家指出,在改善“硬设施”和“软环境”政策力挺下,各类线上消费、新型消费将进一步培育新增长点,激发国内消费潜力。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数字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盘和林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表示,完善新型消费生态体系,加快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是关键。

  • 医院大型烹羊现场!网友:这个“吃播”真香…

    在全院抗疫的大背景下,全院所有医务人员及职能部门管理人员均不同程度地参与了疫情防控工作。来源|中国青年报 ID:zqbcyol 综合:封面新闻(记者 宁芝)、川观新闻、@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等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