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香港港警匪片名导演陈木胜去世,终年58岁

2020年08月24日10:28  来源:环球网

5034

  【环球时报记者 杨伟民】擅长拍警匪片的香港知名导演陈木胜23日被爆去世,终年58岁,让影迷相当唏嘘。

  香港头条日报网23日称,陈木胜去年拍摄最后一部执导的作品《怒火》期间已感到身体不适,经检查后证实患上鼻咽癌末期,到去年年底影片拍完,他已无力做后期,需要其他人接手。近月来,他一直留医,不过终究还是难敌病魔,最终留下太太及3个子女。不少内地与香港的演艺圈人士在网上对陈木胜表达悼念。曾拍摄陈木胜电影处女作《天若有情》的男主角刘德华表示非常遗憾,“很难接受,很心痛,但人生无常!”曾出演陈木胜导演的电影《特警新人类》及续集的冯德伦惊闻陈木胜离世的消息后,盛赞他不仅是支持香港电影的强大力量,也是一位仁慈、道德高尚的绅士。

  香港“01”网23日介绍称,陈木胜1961年10月出生,1982年加盟无线,担任杜琪峰的助理编导,曾参与《雪山飞狐》《倚天屠龙记》等经典电视剧作品。他1989年到了亚视,担任编导及监制,拍制了《皇家档案》和《中华英雄》等剧集。上世纪90年代,陈木胜全力投身电影行业,首部挂名导演电影是1990年的《天若有情》,但影片实际上由监制杜琪峰执导大部分场面,电影票房口碑都相当好。之后他曾执导不同类型的作品,以警匪动作电影居多,并因为《冲锋队怒火街头》《双雄》《新警察故事》《保持通话》及《扫毒》,五度获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导演奖提名,但可惜总是与奖项擦肩而过。陈木胜最后一部作品是执导由甄子丹和谢霆锋主演的《怒火》,影片已拍摄完毕,正等待排期上映。

  陈木胜多年前在接受采访时直言,当时的香港电影艺术质量、编剧水平普遍下降,远离了真实生活,电影生产转型太慢,“要想让香港电影起死回生,只有一条路:必须依靠庞大的内地电影市场”。有分析称,香港警匪片一直都是影视界的亮点之一,自电影《无间道》推出之后,香港警匪片达到一个高峰。但随着社会的变化,港片开始没落与转移,陈木胜的去世无疑是香港警匪片的一大损失。

文章关键词:陈木胜 导演电影 香港电影金像奖 片名 怒火 天若有情 警匪片 执导 作品 冲锋队怒火街头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