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香港与深圳间的第七个陆路口岸26日开始启用

2020年08月24日10:34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香港8月23日电(记者王茜)香港特区政府23日表示,香港与深圳间的第七个陆路口岸——莲塘∕香园围口岸将于26日开始启用,口岸的开通将纾缓陆路口岸的跨境货运交通压力。新口岸开通初期,货运通关时间为每日上午7时至晚上10时。

  据悉,莲塘∕香园围口岸的货检全部在地面处理,口岸主要设有货车出入境检查亭、海关出入境货物检查大楼、海关出入境车辆X光检查大楼、入境事务处大楼等设施。香港—深圳两地旅检大楼是相连建筑,以跨境行人桥连接。该旅检大楼的设计方案是香港特区政府和深圳市政府在2010年联合举办概念设计国际竞赛的优胜作品。

文章关键词:陆路口岸 香园 货运 旅检 交通压力 地面处理 通关时间 国际竞赛 莲塘 2010年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释放创新发展潜力 构建向西开放新格局

    新疆是承接东中部产业转移形成“国内大循环”的广阔腹地,又是通过“一带一路”面向周边国家实现“双循环”的前沿平台。打造喀什和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有利于进一步拓展内陆开放空间,释放创新发展潜力,构建向西开放新格局。

  • 释放创新发展潜力 构建向西开放新格局

    新疆是承接东中部产业转移形成“国内大循环”的广阔腹地,又是通过“一带一路”面向周边国家实现“双循环”的前沿平台。打造喀什和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有利于进一步拓展内陆开放空间,释放创新发展潜力,构建向西开放新格局。

  • 人民观点:必须坚持全方位对外开放

    回顾深圳经济特区40年的跨越发展,“开放”是一个至关重要的视角。今天的深圳,已经完成了从引进模仿到开放创新、从外向驱动到内外并举、从低端代工到高端制造的飞跃,正在加快构建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体系。

  • 超去年全年总数 中蒙最大陆路口岸进出境中欧班列创历史新高

    二连海关14日对外消息指,截至9月13日,中蒙最大陆路口岸--二连浩特口岸进出境中欧班列已达1584列,货运量152.6万吨,已超过去年全年总列数1490列,创历史新高。

  • 香港与深圳间的第七个陆路口岸26日开始启用

    香港与深圳间的第七个陆路口岸——莲塘/香园围口岸于26日开始启用,口岸的开通将纾缓陆路口岸的跨境货运交通压力。莲塘/香园围口岸是港深边界的第七个陆路口岸,在香港命名为香园围边境管制站,在深圳称为莲塘口岸。

  • 【一线抗疫群英谱】陈慧敏:精细排查 外防输入守国门

    目前,陆路口岸境外疫情防控压力很大,海关检疫人员正彻夜值守。在陈慧敏和同事们的努力下,深圳湾海关已累计对1.7万多名旅客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排查高风险旅客7千多人,经采样检测核酸阳性确诊病例33例。

  • 新疆特色产品出境 霍尔果斯和喀什两地联手助力脱贫攻坚

    受疫情的影响,新疆15个陆路口岸除阿拉山口、霍尔果斯口岸公路和铁路货运正常通关外,其他陆路口岸相继关闭。在喀什,为了帮助当地群众打通外运出口、拓宽增收渠道,新疆霍尔果斯和喀什两地联手,让产品顺利通关。

  •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加强边境口岸地区防控能力建设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疾控局监察专员王斌13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我国东北方向以绥芬河口岸为代表的陆路口岸境外疫情输入形势严峻。王斌介绍,根据边境口岸城市疫情防控需要,国家也进一步协调医疗设备、检测试剂、相关实验室设备、防护物资等,帮助边境口岸城市提升防控能力。

  • 海关总署:加强陆路口岸防控 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哈尔滨海关口岸监管处副处长 李斌楠:实现货运渠道疫情防控的闭环管理,筑牢外防输入的国门防线。南宁海关严防疫情通过陆路口岸输入,在友谊关口岸,进出境司乘人员一律间隔1.5米一字排开,有序等待海关工作人员核验健康申明卡、体温排查以及备案姓名核查。

  • #发现最美铁路·助力龙江振兴#环球网系列网评一:中欧班列牵引“一带一路”走深走实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10月14日至18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评论工作局指导、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组织、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发现最美铁路·助力龙江振兴”活动成功举办。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