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两医学生救人无效遭恶评,学校力挺:拟授予校长特别奖

2020年08月24日11:11  来源:映象网

5034

近日,两名成都中医药大学医学生在湖南常德火车站跪地救男子无效反遭恶评一事,登上微博热搜。

8月14日,湖南常德火车站内,两名年轻女生正跪地向一倒地男子进行心肺复苏与人工呼吸。

不幸的是,该男子抢救无效离世,女孩们在离开瞬间,忍不住泪流满面。

据了解,两名女孩原本是要坐火车回成都中医药大学参加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考试,在从候车室前往站台的天桥上,偶遇了一位突然晕倒在地的男子,二人顾不上赶火车,立刻停下来施救,直到救护车赶到现场。

火车站的副站长吴新庭称,工作人员到场后不到2分钟,两名女孩正好经过,见有人昏倒,便加入了急救。两名女孩是成都中医药大学学生,今年硕士毕业,读研期间在医院轮岗实习,参与过不少次急救。因为急救,二人错过了火车。经协调,她们改签了当晚8点半的车次。

随后,这段救人的视频在网上迅速传播,却没想到遭到恶意评论。有网友评论称,两名医学生因没有行医资格证被男子家属告上法庭,该评论获得6.1万点赞。

对此,逝者家属向媒体否认了这一消息,并表示:“不明真相随便乱评论是不道德的。”事发后,逝者家属向两名女生深深鞠躬致谢:“你们已经做到最好了,真的真的非常感谢你们。”逝者家属称,人没有抢救过来不怪两名女生,“虽然人走了,但必须要感恩”。

23日晚,成都中医药大学方面向媒体透露,拟为两名女生授予校长特别奖。“我们的学生以自己实际行动践行医学生誓言,体现医学生的良好素养,学校拟于新生开学典礼授予两名同学校长特别奖,彰显仁爱成中医精神,也以此教育广大入学新生。”

许多网友也表示:她们尽力了...

来源:综合自红星新闻、看看新闻、网友评论等

文章关键词:医学生 学校 网友 恶评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10年间国家共为基层免费培养5.6万名定向本科医学生

    记者昨天(6日)从国家卫生健康委获悉,2010年以来的10年间,国家共为基层免费培养5.6万名定向本科医学生,平均为中西部每个乡镇卫生院培养1.9名本科生。定向医学毕业生在基层服务满6年后,城市公立医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公开招聘时,同等条件下优先聘用。

  • 推特上,一个美国大三医学生的帖子火了

    陈思佳]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已经突破1100万、累计死亡接近25万,单日新增连续数日超过10万……疫情日渐失控的阴影之下,一位医护人员感叹生命消逝、美国民众却忽视疫情的推文在推特上火了。一些美国网友对民众不把疫情当回事的表现“痛心疾首”,感叹美国人“自私傲慢、固执己见”。

  • 扩招医学生、医德成必修课……医学教育有重大改变!

    要注重创新,试点开展九年制中西医结合教育,培养少而精、高层次、高水平的中西医结合人才;探索多学科交叉创新型中医药人才培养。例如,文件明确提出,要强化医学生职业素养教育,加强医学伦理、科研诚信教育,发挥课程思政作用,着力培养医学生救死扶伤精神。

  • 医学教育有重大改变!转给想要学医的TA

    要注重创新,试点开展九年制中西医结合教育,培养少而精、高层次、高水平的中西医结合人才;探索多学科交叉创新型中医药人才培养。例如,文件明确提出,要强化医学生职业素养教育,加强医学伦理、科研诚信教育,发挥课程思政作用,着力培养医学生救死扶伤精神。

  • 钟南山:无双国士 医教双馨 | 感念师恩 · 楷模①

    秦茵茵经常见证导师钟南山从患者临床特征中找到准确病因。钟南山指导关伟杰团队几乎从零开始,在支扩发病机制、气道研究、治疗建议等方面努力探路。原标题:《钟南山:无双国士 医教双馨 | 感念师恩 · 楷模①》

  • 救人反遭恶评的女医学生,连获力挺!

    近日,一则“两名医学生跪地救人无效却遭恶评”的消息在网上引发关注。8月25日,四川省教育厅表示,拟对成都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彭婕婷和陈家利进行表彰,授予她们“四川省优秀大学毕业生”称号。

  • 连获力挺!跪地救人医学生拟被授予优秀毕业生称号

    记者获悉,8月25日,四川省教育厅发布消息,拟对成都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彭婕婷和陈家利进行表彰,授予她们“四川省优秀大学毕业生”称号。8月14日,彭婕婷和陈家利在常德火车站积极救助昏迷乘客,危机时刻沉着施救,轮流进行心肺复苏,直至救护车到达。

  • 跪地救人的两名医学生被授予“四川省优秀大学毕业生”称号

    近日,四川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成都中医药大学两名同学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医学生救死扶伤的天职,践行着医者仁心的职业道德,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了当代四川青年大学生的担当精神和昂扬风貌。省教育厅主要领导充分肯定和赞赏两名学生的义举,已委托学校领导转达对他们的问候和感谢。

  • “问心无愧!”救人医学生回应遭恶评,学校发声力挺

    事发后,逝者胡某的家属 “你们已经做到最好了 昨晚,两人所在的学校 成都中医药大学 也作出回应 学校力挺 拟授校长特别奖 事件发生后 两名女孩所在的 成都中医药大学表示 学校拟于新生开学典礼上 

  • 两名医学生跪地救人无效遭恶评 学校发文力挺

    近日,两名医学生跪地救人无效遭恶评的消息在网上传播,并引起网友热议。两名女生所在的成都中医药大学8月23日晚上表示,校方拟为两名女生授予校长特别奖。“我们的学生以自己实际行动践行医学生誓言,体现医学生的良好素养,学校拟于新生开学典礼授予两名同学校长特别奖,彰显仁爱成中医精神,也以此教育广大入学新生。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