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厄瓜多尔白虾又见阳性!为何出事的总是它?郑州海鲜市场情况如何?

2020年08月24日15:14  来源:私家车999

5034

7月份以来,国内接连发生几起进口食品外包装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的情况,尤其是厄瓜多尔白虾也处于风口浪尖!不少网友表示进口海鲜现在都不敢下单了,也不太敢买了!

河南海鲜市场情况如何?是否能放心购买?

图:微信公众号 我和郑州
8月21日,河南省卫健委、郑州市卫健委相关人员走进万邦生鲜市场,对郑州部分生鲜市场、超市、农贸市场进行了实地走访。
万邦生鲜市场担负着郑州市民80%以上的农产品消费需求,走访发现,除了进口生鲜冷冻食品“每车必检”之外,市场还实行闭环管理,并对园区所有外环境和公共场所进行消杀处理,确保食品安全得到保障、可追溯。
截至目前,万邦未出现一例新冠肺炎确诊或疑似病例。

冷冻食品中招,食客会不会“遭殃”

专家说从进口冷冻食品外包装袋上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只能表示食品外包装曾经被病毒污染过,不能指向病毒是否仍具活性。
“简单说就是,它不能确定病毒是‘死的’还是‘活的’。而且“中招”的进口冷冻食品占我国进口食品总量的比例相当低,并且及时被“锁定控制”。中外专家都表示,即便新冠病毒确实存在于食品中,只要处置得当、高温烹调,它跟别的病毒一样可以被很快杀死。
所以大家也不必过度担心,更没有必要因噎废食。

为什么厄瓜多尔白虾接连出事?

厄瓜多尔是南美洲新冠疫情最严重的国家之一,截至目前,该国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0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6000例。

近年来,虾产品成为厄瓜多尔仅次于原油出口的第二大出口业务。目前中国是厄瓜多尔白虾的最大出口市场。2020年4月,厄瓜多尔向中国出口4.7万吨白虾,占厄瓜多尔全国出口量的80%左右。
实际上,厄瓜多尔白虾此前也曾曝出其他问题。2019年,厄瓜多尔白虾曾被检测出白斑病、黄头病等疫病。
今年5月7日起,经中国海关总署与厄瓜多尔官方商议,要求厄瓜多尔输华虾产品必须同时随附厄瓜多尔官方检测报告。

冷冻海鲜怎么吃才安全?

下载并转发下图海报至朋友圈
提醒更多人了解



私家车999综合长江日报、河南日报等

文章关键词:厄瓜多尔白虾 阳性 郑州 海鲜市场 情况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