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浪漫七夕,到甜爱路制造甜甜的回忆

2020年08月24日19:24  来源:澎湃新闻

5034

  甜甜的爱情令人喜悦,铭刻于心。纪念日的意义大抵是成为记忆中的一个路标,这个“路标”是彼此相爱的印证,是在日后提起仍会嘴角不自觉翘起的美好回忆。七夕佳节,不妨带上心爱的他/她一起制造甜甜的回忆。

  这条道路很“甜”很浪漫

  甜爱路

  甜爱路被誉为“上海最浪漫的道路”,正如其名,整条道路笼罩在“甜甜”的氛围里。爱心邮筒、邮戳和道路两侧由28首中外著名爱情诗篇组成的“爱情墙”,使得这条道路充溢着浪漫、甜蜜的气息,成双成对的小情侣们来此表达爱意,互诉衷肠。道路旁也不乏咖啡厅、甜品店这样有着浓密氛围的场所供小情侣小歇,拍照留念。

  爱情邮筒

  路口设有一只爱情邮筒,从这座爱情邮筒寄出的每一封信都将盖上一枚英文“love”的邮戳,浪漫而有新意,每一个邮递员都成了这份情谊的传递者。离甜爱路邮筒不远的溧阳路1338号四川北路街道门卫室可以盖到一枚爱心邮戳。在鲁迅公园邮政支局,可以盖到甜爱路纪念邮戳,但仅限于特殊纪念日(如:201314)。

  千爱里即山阴路2弄,是位于甜爱路和山阴路之间的小弄堂,虽不起眼,却也颇有故事,当时在此居住的均为日侨,内山书店的老板内山造完就曾住在3号房。据说,大文豪鲁迅与其夫人也常来此散步。此外,鲁迅散文中提到的内山书店也在这里,只不过时光荏苒,内山书店已换成一座现代化的银行,只能从门口的纪念铜牌上寻得一丝痕迹。

  坐一次梦幻摩天轮

  大悦城SKY RING屋顶摩天轮

  摩天轮一向是梦幻、告白的代名词。大悦城SKY RING屋顶摩天轮自开放以来热度不减,白天,摩天轮就像大悦城的一个景观装置,夜晚,灯光璀璨的摩天轮赋予大悦城浪漫色彩,成了赋予浓烈情感记忆的、人生重要时刻的发生地。

  SKY RING轿舱由德国红点奖与美国IDEA奖获得者、设计师张希春及其团队量身定制。SKY RING整体呈流线型,顶部是神秘的花蕊造型,带来梦幻华丽的感觉。彩色的灯效沿着花蕊顶棚晕染至全舱,光线自然柔和,营造出温馨浪漫的气氛。轿舱内设有充电插口、无线蓝牙与高级音响立体声环绕,可用手机连接蓝牙播放音乐,在这样的氛围下表白,再浪漫不过了。

  还可以顺道逛逛大悦城,大悦城购物中心内置街区文化,区别于购物中心常规的现代摩登风格。大悦城街区被打造成后现代的工业化风格,位于8、9楼的轻艺术街区是爱情主题艺术街区。8楼爱的信物馆,一整面墙排列着爱的信件和信箱,部分墙面贴着世界各地“我爱你”的文字,摩天轮入口走廊处还有30米长的幸福扩音器。

  共同体验老上海小资生活

  田子坊

  田子坊是石库门建筑群改建后形成的时尚地标性创意产业聚集区,聚集了来自上海本土和国内外众多个性店铺,是体验老上海小资生活的场所。

  田子坊展现给人们更多的是上海的亲切、温暖和嘈杂的一面,老虎天窗、屋顶上细细排列的红瓦、山墙上的裂纹和绿苔,处处充满老上海里弄的烟火气,而且这里仍然居住着许多居民。走在田子坊错综复杂的弄堂里,不难体会田子坊与众不同的个性,一家家特色小店,艺术作坊不经意间便跳进你的视线,从茶馆、露天餐厅、露天咖啡座、画廊、家居摆设到沪上知名的创意工作室,可谓是精彩纷呈。屹立在泰康路上的“艺术之门”是陈逸飞的雕塑作品,雕塑上方的飘带象征着将五大洲四大洋的艺术家们联结在一起。

  陈逸飞工作室旧址保留有他当年使用过的物品,休息室内的壁炉不仅仅是摆设,还能够升火。尔冬强工作室则体现出后现代工业革命时留下的痕迹,二台吊车显得“霸气十足”、天棚的进口透光板展现对现代建材的运用,这是工业革命的成果,每月一次的歌剧演唱会更是高朋满座。

  还有任微音画馆、气味图书馆、巴塞艺术中心,以及美国的陶艺家杰米开设的陶艺工作室,香港的著名陶艺家郑祎开设的“乐天陶艺馆”等。

  在20世纪的中国美术史上,任微音无疑是一位非常有成就的艺术家。他独创的“薄油彩”画法,对油画中国化问题的研究和深刻见解,以及他在中国文化本位立场上对中西方绘画的认识和思考,在他所处的时代均具有先见性。即便是在今天,这些艺术的思考和经验对研究者和创作者仍然具有启发性的价值和意义。任微音存世作品主要为上世纪七十年代以后所作。目前,他的存世画作主要集中于其家属手中,由任微音画馆收藏。

  以一顿浪漫晚餐感谢对方的陪伴

  滨江大道观光码头

  相较于外滩,滨江大道宁静得多,也更有生活气息。滨江大道全长约2500米,与浦西外滩隔江相望,这里不仅是上海有名的旅游景点之一,还是上海人户外休闲的主要场所之一。各式餐厅和咖啡店沿滨江大道一字排开,有些店还设有浪漫氛围的天台座位,可以在这里下午茶或晚餐,欣赏不同时刻的外滩万国博览建筑群及浦西景色。

  滨江大道

  滨江大道建有现代建筑艺术、喷水广场、观光码头、多处喷水池、水幕墙,露天音乐广场等。江边兴建的似海鸥展翅飞翔的东方游船码头,还有为迎接新世纪到来专门制作的世纪和平大钟都是拍照打卡地。观光码头保留下旧码头的揽桩,独具匠心地竖立了一个巨大的铁锚,以及设置了链式栏杆供观赏拍照,这里原本是上海立新船厂码头的旧址。夜晚滨江大道华灯齐放,远处的立交桥亮起彩虹灯,使得这条步行道更显浪漫温柔,而玩滑板的少年、饭后消食的老年人、遛娃的父母、约会的情侣也是滨江大道的一道人文景观。

  (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文章关键词:浪漫七夕 甜爱路 大悦城 摩天轮 滨江 路标 RING 码头 内山 观光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浪漫七夕,到甜爱路制造甜甜的回忆

    还有任微音画馆、气味图书馆、巴塞艺术中心,以及美国的陶艺家杰米开设的陶艺工作室,香港的著名陶艺家郑祎开设的“乐天陶艺馆”等。滨江大道全长约2500米,与浦西外滩隔江相望,这里不仅是上海有名的旅游景点之一,还是上海人户外休闲的主要场所之一。

  • 77对爱侣华清池畔共度七夕

    当日是我国传统的七夕佳节,陕西西安华清宫举行“中华七夕情人节”活动。新华社记者 刘潇 摄  8月7日,在西安华清宫“中华七夕情人节”活动现场,一对夫妻共饮交杯酒。新华社记者 刘潇 摄  8月7日,在西安华清宫“中华七夕情人节”活动现场,一对夫妻步入华清宫。

  • 吃西餐看电影送鲜花 七夕节催热“浪漫经济”

    “跟往年相比,今年我们策划了更多的活动,相信会比往年取得更好的业绩。在七夕当天,乌鲁木齐水磨沟区将举办第四届“那片花海”石人沟山花旅游季系列活动 ——“爱在七夕,相约水磨沟”玫瑰花海音乐电影派对活动,邀请100对情侣共度七夕节。

  • 美团2019七夕消费趋势报告:七夕中餐消费高于西方情人节

    又到一年一度的七夕节,社会上关于单身族与已婚族、恋爱一族的讨论喧嚣再起。值得一提的是,对于有着高品质、高性价比需求的情侣而言,美团点评“黑珍珠餐厅指南”和“2019大众点评必吃榜”也成为他们约会的选择。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