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团省委开展河南青年讲师示范宣讲活动

2020年08月24日20:44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燕子丹)近日,由共青团河南省委主办,中建七局承办的河南青年讲师团示范宣讲在中建七局总部举办,活动以“绽放出彩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为主题,5名讲师现场授课,为100余名七局青年带来一场极富感染力的学习盛宴。

“你是谁,你从哪里来,你要到哪里去”,郑州大学思政课教师、辅导员曾鑫以三问,拉开了整场宣讲的序幕。他从全球战疫总问题、中国战疫的总基调、总指挥、总逻辑和总依靠等5个方面,带领现场团员青年们领略了战疫大考当中的中国制度优势。中建七局郑州岐伯山医院安装突击队队长梁少智分享《突击突击 哪里需要去哪里》,为大家讲述了他和中建七局的“战友”迎难而上、无畏抗疫十天建成郑州岐伯山医院的青春故事。“‘妈妈说,你吃了团圆饭再去吧’,我摆了摆手,伴着一句‘大家都等着呢,一分钟都耽误不了’就出了门”, 郑州市金水区南阳路街道亨利社区党委书记杨雪以《守好后方“主战场”》为题,讲述了作为一名基层社区工作者,自己创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方法,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和居民服务的每一个细节的故事,诠释了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90后志愿者代表、马来西亚世纪大学毕业生苏桠分享了《让青春在志愿服务中绽放绚丽之花》的故事,她在疫情期间,积极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主动投身社区志愿服务和郑州疫情防控指挥部志愿工作,见证着人性的光辉、祖国的强大,也实现了自我的成长蜕变。“定义我们每个人的从来不是几零后,而是努力后、奋斗后,你给自己、给社会带来了什么。”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团委书记张晓静聚焦《在制度自信中诠释青春担当》,分享了她在全民战疫历程中的思考和感悟,并勉励团员青年,在战疫磨砺中读懂制度自信,在制度自信中诠释青春担当。宣讲结束后,5名讲师和现场团员青年们分组进行了座谈交流。

听完整场宣讲,团员青年们纷纷表示,本次宣讲内涵丰富、生动深刻,自己听后深受鼓舞。“青春的主场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责任和担当是最美丽的色彩,我庆幸自己生在以人民为中心的中国”,中建七局建装公司装饰幕墙分公司团总支书记王聪洁如是说。   

接下来,团省委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注重让青年讲师团讲青年典型故事,组建脱贫攻坚河南青年讲师团宣讲小分队,选拔高校教师、驻村第一团支部书记、大学生、媒体记者代表,聚焦脱贫攻坚新成就、奋斗故事、家乡变化等内容,深入基层,走进高校,开展面对面、互动性的宣讲交流,助力脱贫攻坚,把制度自信的种子撒入青年。

文章关键词:河南团省委 河南青年 讲师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