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豫事说事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党建引领为基层社会治理保驾护航

2020年08月25日13:04  来源:映象网

5034

基层是社会治理的基础和重心。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这场大战大考中,各地坚持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努力让群众生活和办事更方便,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个国家选择什么样的治理体系,是由这个国家的历史传承、文化传统、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决定的,是由这个国家的人民决定的。我国今天的国家治理体系,是在我国历史传承、文化传统、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上长期发展、渐进改进、内生性演化的结果。我国国家治理最大的优势就是有党的坚强领导。强顶层起于筑基层,始终让党建为基层治理保驾护航,离不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畏艰险,勇往直前,迎难而上。要始终以不畏浮云遮望眼的境界、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搏,奋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高质量为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长征保驾护航。

始终让党建为基层治理保驾护航,必须坚定不移地把强化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广大基层党组织要坚定团结带领好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以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主动垂范,勇立潮头,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强化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引导动员好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明确政治方向,夯实政治基础,净化政治生态,延伸党内政治生活,不折不扣地保证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始终让党建为基层治理保驾护航,必须坚定不移地坚持严字当头把党建设得更加稳健有力。广大基层党组织要坚定团结带领好广大党员干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始终以一名新时代共产党员的标准严以修身、严以律己,坚持严字当头把党建设得更加稳健有力。

始终让党建为基层治理保驾护航,必须坚定不移地把新时代组织路线内化于心、外践于行。建功新时代,党员干部是主力军。广大基层党组织要坚定团结带领好广大党员干部,紧扣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组织路线总部署,以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重要契机,旗帜鲜明树导向,刻不容缓固监督,有条不紊强激励,注重对党员干部进行再深入的教育培训;坚持严明选人用人导向,多深入基层了解扎根的“老黄牛”的难点痛点,切实为其排忧解难,支持、鼓励、帮助广大年轻干部施展才华,找到用武之地。(邹会)

 

 


文章关键词:党建 基层 社会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地评线】映象网评:强党建,筑牢党的执政根基

    ​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思想建设是党的基础性建设。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组织路线为政治路线服务,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严守政治纪律,更加坚决地服从和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 “唧唧复唧唧,木兰当户织”商丘木兰站 五彩党建观摩

    ​2020年12月3日上午,河南高发公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商丘分公司党委书记周斌,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李有才,副总经理周子恩,4位总经理助理及各基层单位的党政一把手共计40余人在商丘木兰收费站召开党建工作现场观摩会。

  • 【地评线】映象网评:强党建,促经济发展

    讲政治的原则要求必须贯彻到党的一切工作中,经济工作也不例外。而且,讲政治是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保障,不讲政治就不可能真正抓好经济。近些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出现的一些突出矛盾和问题,如收入差距拉大、少数党员干部贪污腐败、生态环境问题严峻等,都与一些党员、干部弱化甚至放弃了讲政治密切相关。

  • 创新基层治理让每个社会细胞都健康活跃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提出,坚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处理好基层党组织与多元治理主体之间的关系。

  • 【地评线】映象网评:基层党建既要“走新”更需“走心”

    ​党的基层组织是党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纽带,是实践党的宗旨的重要阵地,是展现党的形象和作风的旗帜。“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抓党的基层组织建设都不可放松。”抓好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创新,是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政治保证。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