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河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2020年08月25日17:10  来源:大河网

5034

  河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制止餐饮浪费等

  王国生主持会议 尹弘出席会议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李铮 冯芸)8月24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融入国家战略、脱贫攻坚、秋冬季疫情防控、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等工作。省委书记王国生主持会议,省长尹弘出席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指出要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抓好贯彻落实,站位国家区域经济整体布局,深入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主动对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找准乘势而上的发力点、扬长补短的着力点,在深度融入国家战略中找准定位、主动作为,探索形成新发展格局的有效路径。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强调要坚决扛牢粮食安全责任,坚持增产与节粮两手抓,加强精细管理,建立长效机制,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到粮食生产、流通、存储、加工、消费各环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弘扬勤俭节约美德,倡导绿色生活方式,坚决抵制餐饮浪费行为,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

  会议听取关于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全体会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主要精神及我省贯彻意见的汇报,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青联和学联重要贺信精神,把握青年工作特点,突出思想引领,深化改革创新,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各级党委、政府要关心支持青年工作,加强对青联、学联的领导,为青年成长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听取关于完善常态化防控机制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指出要科学研判秋冬季阶段性特点,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对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完善监测预警机制,强化口岸防控措施,健全全链条防控体系,扎实做好秋季开学准备,织牢织密疫情防控防线,坚决防止疫情反弹。

  会议听取了关于国家脱贫攻坚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方案及下步重点工作安排、克服疫情灾情影响确保如期全面脱贫电视电话会议主要精神及我省贯彻意见的汇报,强调脱贫攻坚已经到了最后冲刺阶段,要强化总攻责任、形成总攻态势,保持越战越勇的精气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抓实抓细防止返贫各项举措,重点做好产业发展、稳岗就业、消费扶贫、兜底保障等工作,全面查短板、补弱项,一鼓作气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文章关键词:习近平 总书记 重要讲话 贯彻落实 深入学习 常委会 河南省委 指示精神 疫情防控 省委书记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联播+丨2020 习近平这样引领中国经济化危为机

    联播+12月7日,海关总署公布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29.04万亿元,进出口已连续6个月实现正增长。从战“疫”主战场武汉到三秦大地陕西,从国家粮食主产区之一松辽平原到澎湃着经济活力的长三角……习近平总书记今年的考察足迹中,留下许多引领中国经济发展的殷殷嘱托。

  • 河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脱贫攻坚、双拥工作、知识产权保护等

    12月7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脱贫攻坚、双拥工作、知识产权保护等。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 关于革命文化,习近平总书记这么说

    革命文化是我们党领导人民在革命、建设与改革中创造的,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小小红船承载千钧,播下了中国革命的火种,开启了中国共产党的跨世纪航程。

  • 【每日一习话】风高浪急之时 我们更要把准方向

    习近平:我们都在同一艘船上。在今年多场多边峰会上,习近平主席密集阐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主张,回应时代之问,给出中国方案。“我们都在同一艘船上”,风高浪急之时,人类唯有团结合作、同舟共济,才能应对全球性风险挑战,才能乘风破浪,行稳致远,驶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 天天学习丨一座有故事的院落 习近平曾这样保护

    天天学习福州繁华闹市中,静立着一座古朴的院落。这里是林觉民在《与妻书》中回忆到的“杨桥巷故居”,也是冰心在《我的故乡》中用细腻笔触描绘的令她魂牵梦绕的“父母之乡”。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