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河南“网上丝路”扩大跨境供应链朋友圈

2020年08月25日17:12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5034

  河南“网上丝绸之路”在扩大跨境供应链朋友圈的进程中越来越便捷。8月24日,河南保税集团子公司中大门国际物流有限公司(CGL)与中国电子商会在河南保税集团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aaa6904e59ddc80a28fb0dde41c150e_副本.jpg

  中国电子商会供应链与物流专委会执行理事长施金辉与CGL业务副总经理高咏梅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河南保税集团总裁、CGL董事长徐平,CGL常务副总经理张广杰,深圳市志诚天地供应链有限公司副总裁冯永胜,中国电子商会供应链与物流专委会常务理事杜洪波、陈仲华、徐志林、黄泽伟等出席签约仪式并见签。

b3394469bb20fc5d6542c983b31b7c3_副本.jpg

  CGL与中国电子商会物流专委会将围绕进口清关、欧美清关、终端派送和欧、美、加、墨等地的合作包机业务、进出口保税物流园区合作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共同推动国际物流专线建设和跨境供应链的升级。

0c9c731aeceffe0e84e134af1b7753e_副本.jpg

  “河南保税集团是全国跨境电商领先企业,建立了覆盖全球的物流供应链服务体系。”施金辉说,专委会将充分发挥在供应链和物流方面的资源优势,与CGL在跨境供应链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搭建国际物流通道,延伸跨境供应链链条,助力产业转型升级;为跨境电商企业出海提供更为顺畅的国际物流通道和外贸综合服务平台,进一步支持促进河南省外向型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徐平表示,河南保税集团是集物流、仓储、商贸、金融、大数据、孵化为一体的全产业链服务平台;中国电子商会是在国内外有着广泛影响力的国家一级协会,致力于促进电子信息产品生产与国内外贸易的不断发展,拥有一万余家会员单位。作为战略合作伙伴,双方今后将共同探寻跨境电商境外关务、终端配送、国际物流运输、货流资金流合一等痛点的解决方案,助力“六稳”“六保”,加快推动河南构建内陆开放高地,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实现“买全球、卖全球”的发展目标。

文章关键词:供应链 跨境 CGL 保税物流园区 中国电子商会 朋友圈 国际物流通道 清关 货流 电商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重庆铜梁:打通产业链破解订单难题

    近日,记者在位于重庆铜梁高新区的重庆鹿享家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看到,数百名工人正忙着生产、组装智能锁,现场一派繁忙。铜梁区目前已组建了6个产业联盟,62家企业达成供应链合作伙伴关系,不仅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加强配套协作,同类产品生产企业也加强了协作,本地配套率的提升促进企业降低成本,提高销量。

  • 山东实施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

    近日,山东省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山东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决定开展6个专项行动,通过22项具体措施进一步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 “中欧班列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由荷兰普罗梅地亚集团主办的欧洲丝绸之路峰会日前在线举行。面对疫情挑战,中欧班列成为中欧抗疫合作的“生命通道”,为维护国际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提供了重要支撑。荷兰GVT物流集团总经理罗兰德·弗布拉克说,中欧班列成都—蒂尔堡线路自2016年正式开通以来,班列次数不断增加。

  • 【每日一习话】在更加开放的条件下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

    习近平:越是面对挑战,我们越是要遵循历史前进逻辑、顺应时代发展潮流、呼应人民群众期待,在更加开放的条件下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在更加开放的条件下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秉持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也体现了中国作为负责任大国的担当。

  • 全面建成十年 中国-东盟自贸区这张“优惠券”带来满满幸福感

    商务部部长助理 李成钢:中国北方10年前基本看不到产自东盟的热带水果,如今榴莲、山竹、龙眼等已铺满中国大街小巷的超市。商务部部长助理 李成钢:要落实好升级《议定书》“未来工作计划”,在RCEP的基础上探讨实现更高水平的市场准入,增加规则议题,打造更加互惠互利、开放包容的中国-东盟经贸关系。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