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超四成学生完成家庭作业的时间超标

2020年08月26日07:33  来源:河南新闻广播

5034

河南新闻广播记者 周文茹

  2019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语文和艺术学科的学习质量监测结果报告发布,超四成学生完成家庭作业的时间超标, 艺术教学资源配备情况明显改善。

  2019年开展的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在全国抽取了331个样本县(市、区)、4097所小学和2522所初中,对四年级和八年级学生进行了现场测试,对中小学校长和语文、艺术教师开展了问卷调查。质量监测结果显示,四年级、八年级学生语文学业表现达到中等及以上水平的比例分别为81.7%、79.3%。四年级和八年级学生中70%以上的学生每天课外阅读15分钟以上。基教育质量监测中心副主任罗良: “ 从这份报告来看,我国义务教育总体质量还是不错, 这个可能还是整个社会包括我们教育系统包括我们家长,整个还是对智育更加看重。”

  报告显示, 超过四成四年级、八年级学生完成学校老师布置的全部家庭作业时间超标,其中,两成四年级学生仅完成语文作业就超过了国家规定的家庭作业总时间。学生:

  “课时作业本好多好多,有我妈布置的,也有老师布置的。”

  “学生压力大,家长压力也大,他们有的写到十二点。”

  艺术学习质量监测结果显示,学生在音乐方面的听辨能力、作品赏析能力和基础编创能力,在美术方面的基础能力、作品赏析能力以及美术知识生活运用能力与2016年相比总体保持稳定。艺术教学资源配备情况与2016年相比有明显改善,但部分资源的使用率仍有待提高。艺术专职教师比例与2016年相比有所提高,但农村小学艺术教师缺口较大。

文章关键词:学生压力 家庭作业 超标 质量监测 语文 专职教师 义务教育 家长 2019年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