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荆紫关古街:明清古建筑瑰宝

2020年08月27日08:23  来源:新华网

5034

(文化)(1)荆紫关古街:明清古建筑瑰宝

  这是8月25日拍摄的河南省南阳市淅川县荆紫关古街(无人机照片)。

  河南省南阳市淅川县荆紫关镇地处豫、鄂、陕三省交界处,这里的荆紫关古街现存明清古建筑700余间,是明清时代丹江漕运发达时帮会、商行的落脚之地,建筑形式体现出南北交融的风格,石雕、砖雕、木雕等别具匠心。 2001年,荆紫关古建筑群被国务院公布为第五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新华社记者 冯大鹏 摄

(文化)(3)荆紫关古街:明清古建筑瑰宝

      这是8月25日拍摄的河南省南阳市淅川县荆紫关古街里的禹王宫。 新华社记者 冯大鹏 摄

(文化)(4)荆紫关古街:明清古建筑瑰宝

      这是8月25日拍摄的河南省南阳市淅川县荆紫关古街及丹江(无人机照片)。 新华社记者 冯大鹏 摄

(文化)(5)荆紫关古街:明清古建筑瑰宝

      这是8月25日拍摄的河南省南阳市淅川县荆紫关古街(无人机照片)。 新华社记者 冯大鹏 摄

(文化)(7)荆紫关古街:明清古建筑瑰宝

      这是8月25日拍摄的河南省南阳市淅川县荆紫关古街(无人机照片)。 新华社记者 冯大鹏 摄

(文化)(6)荆紫关古街:明清古建筑瑰宝

      这是8月25日拍摄的河南省南阳市淅川县荆紫关古街。新华社记者 冯大鹏 摄

(文化)(2)荆紫关古街:明清古建筑瑰宝

      这是8月25日拍摄的河南省南阳市淅川县荆紫关古街里的平浪宫。新华社记者 冯大鹏 摄

文章关键词:古街 平浪宫 瑰宝 无人机 拍摄 8月 淅川县 荆紫关镇 禹王宫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魁龙坊:古街换新颜 好戏接连来

    魁龙坊是连江古代文脉的起源地,承载连江最厚重的历史记忆。魁龙坊内的古建筑,整体延续了闽东古建筑派系传统穿斗式结构的做法,形制上更显高大,这种建筑体系大体量的存在,形成连江城关的一大特色。

  • 国庆假期·出游 | 沈阳:逛古街看历史 384年历史的老北市开街迎客

    国庆期间,拥有384年历史的沈阳老北市全新开市。全新的老北市共分为南区文奉园、北区文盛园和皇寺广场中区三大街区,融合了民国文化、民俗文化和市井文化等多元文化。

  • 入夜不知在深山——秦巴山区夜生活走笔

    过去,秦巴深山里的乡亲们,是没有夜生活的。打工攒下些钱,2016年,周红艳正盘算着在汉阴县城买套房子,丈夫突发疾病,半身瘫痪。”  跳舞、健身,扭秧歌、看电影、做美容……秦巴山区深处,越来越丰富的夜生活背后,是一个个走向小康的鲜活故事。

  • 破败古街缘何变身“网红”——来自安阳仓巷街保护修复的启示

    仓巷街告别脏乱差,迎来“古朴美”,“外在古典、内在时尚”的新明清建筑风格,让街区空间变得脉络清晰、历史风貌得以彰显,留住了市民,看见了民俗。仓巷街的成功改造为安阳古城修复保护提供了样本,目前,西大街、城隍庙、高阁寺及东南城墙修复也已启动。

  • 【主播回乡过大年】安徽肥东 长啸:逛千年古街 品小镇年味

    春节前,我的同事长啸回了一趟家乡安徽,逛了巢湖岸边热闹的肥东县长临河古镇。有一个地方非来不可,我们来老街,就是要逛老街,买年货,赶大集。咸胗我记得小时候能吃上一片就已经很好了,寻找乡愁,就是寻找妈妈的手艺,故乡的味道。

  • 除旧岁幸福满满 迎新春好运连连

    年年有除夕,岁岁庆新春,既有老风俗,也有新玩法。河北正定古城阳和楼前,今天响起传承千年的常山战鼓,鼓声如雷,敲出了百姓心中的幸福感,也敲出了迎新年的精气神。

  • 难得一见的道口古街

    人人都说滑县的道口镇顺南街、顺北街很值得一看。如今来到这里,恍如隔世,让人看到了大运河沿岸昔日的辉煌与衰败。

  • 亳都古巷、塔湾古街项目签约 3年后郑州将有自己的“锦里”

    10月30日上午,备受瞩目的商都历史文化区亳都古巷、塔湾古街项目合作签约仪式举行,这标志着商都历史文化区开启了建设新征程。而成都武侯祠锦里公司的参与,引起了人们对这两条古巷的无限期待。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