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最高级别!2020年首个台风红色预警发布,东北网友们开始担心

2020年08月27日09:18  来源:北晚新视觉网

5034

  8月26日18时,中央气象台发布台风红色预警,预计今年第8号台风“巴威”于27日上午在我国辽宁省庄河市到朝鲜平安北道一带沿海登陆(台风级,12-13级,33-38米/秒),或将成为1949年以来该区域登陆的最强台风。封面新闻记者了解到,这是中央气象台今年发布的首个台风红色预警,已是台风预警最高级别。中国气象局进入Ⅱ级应急响应状态。

  台风“巴威”路径概率预报图 图片来源:中央气象台

  监测显示,“巴威”(强台风级)中心26日下午5点钟位于黄海南部海面,距中朝交界偏南方约610公里,就是北纬34.3度、东经124.3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4级(4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50百帕,七级风圈半径150-25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100公里,十二级风圈半径50公里。

  预计,“巴威”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今晚强度变化不大,27日早晨强度有所减弱,并将于27日上午在我国辽宁省庄河市到朝鲜平安北道一带沿海登陆(台风级,12-13级,33-38米/秒),登陆后逐渐转为北偏东到东北方向移动,穿过东北三省,强度逐渐减弱。

  受其影响,预计26日20时至27日20时,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大部、东海北部、长江口区以及吉林大部、辽宁大部及沿海、山东半岛及其沿海、江苏沿海、上海沿海将有6-7级大风,其中,东海北部偏北海域、黄海中东部部分海域、辽宁东南部及沿海、吉林中南部、山东半岛东部沿海的风力有8-11级,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或地区的风力可达12-14级,阵风15-16级。黑龙江中南部、吉林大部、辽宁大部、山东中东部、江苏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吉林中部、辽宁东部和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暴雨(100~15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降雨量30~50毫米,局地可超过60毫米),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水利部和中国气象局26日18时联合发布橙色山洪灾害气象预警,预计26日20时至27日20时,辽宁东部、吉林中部、新疆西部等地部分地区发生山洪灾害可能性较大(黄色预警),其中,辽宁东南部、吉林中部局地发生山洪灾害可能性大(橙色预警)。

  网友评论

  (原标题:最高级别 中央气象台发布今年首个台风红色预警)

  来源:封面新闻、网友评论

  

文章关键词:巴威 黄色预警 概率预报 台风中心 大部 网友评论 中央气象台 吉林中部 局地 风圈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惊心动魄!难忘今年夏天这些瞬间

    危急时刻,成都局集团公司火车司机把列车“倒着”开上宝成铁路涪江大桥,确保桥梁安全抵抗洪峰过境。皖赣铁路第69号桥上下河道水位暴涨,上海局集团公司采取架设24米便梁加固线路,挺起了铁路大动脉的脊梁。

  • 台风“巴威”对东北秋粮生产影响总体有限

    农业农村部昨天(29日)发布,台风“巴威”已经结束,此次台风过程对东北秋粮生产影响总体有限。台风带来的降雨有效补充了土壤水分,防范了秋旱,也减轻了早霜风险,有利于秋粮作物灌浆和安全成熟。

  • 红色预警!台风“巴威”直奔东北,多地严阵以待

    今年第8号台风“巴威”(强台风级)已于27日早晨在黄海北部减弱为台风级。预计27日8时至28日8时,黑龙江中东部、吉林大部、辽宁东部、内蒙古东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黑龙江东南部、辽宁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暴雨。

  • 台风巴威已登陆 不在中国但影响不小

    根据中央气象台刚刚发布的消息,今天8时30分前后,今年第8号台风“巴威”在中朝交界附近的朝鲜平安北道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3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70百帕。

  • 台风11时至14时经过辽宁 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1号令

    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1号令 即:景区停止开放;商场、娱乐场所、餐饮店停止营业;施工工地停止施工;各类教育培训机构停课;渔船货船停港避风;所有运输车辆停运,司乘人员到安全场所避风。台风经过地居民及所有人员务必留在室内或在安全场所避风,关闭并加固门窗,远离门窗玻璃等危险物,不允许出入或乘坐电梯。

  • 台风“巴威”或于今天登陆

    台风“巴威”或于今天登陆

  • 刚刚台风“巴威”登陆 东北三省全力应对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在登陆以后,“巴威”以北上路径为主,到黑龙江省的时候将转向东北方向移动。据统计,自1949年以来,登陆辽宁的“一手台风”仅一个,还要追溯到1964年,当年第10号台风“海伦”以热带风暴级别登陆辽宁新金。

  • 红色预警!台风“巴威”直奔东北,多地严阵以待

    今年第8号台风“巴威”(强台风级)已于27日早晨在黄海北部减弱为台风级,预计将于27日上午在朝鲜平安北道到辽宁省东港市一带沿海登陆,受其影响,黄海北部和黄海中部偏北海域、辽宁南部及沿海、吉林西南部、山东半岛东部沿海的风力有8至11级。

  • 黑龙江8月27日8时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8月26日,黑龙江省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关于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的通知。依据有关规定,黑龙江省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决定于2020年8月27日8时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各市(地)和成员单位按照预案规定做好相关工作。

  • 影响逐渐减小 山东将台风橙色预警降为台风黄色预警

    山东省气象台于27日6时将台风橙色预警信号降级为台风黄色预警信号。受“巴威”影响,预计今天上午,大风范围明显减小,黄海北部北风8级阵风10级,渤海和渤海海峡北风7级阵风8~9级;半岛东部地区北风6~7级阵风8级。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