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男子价值万元的“铜佛像”“鸵鸟蛋”落公交好心车长捡回

2020年08月27日10:20  来源:河南经济广播

5034

  说起2天前在公交车上数万元雕塑艺术品“铜佛像”“鸵鸟蛋”失而复得的事,郑州乘客张先生仍心怀感激。8月26日中午,为表达谢意,失主再次打电话邀请158路车长袁艳峰吃饭,朴实的袁师傅婉拒了张先生的好意,并真诚地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希望通过自己的行为来传播正能量! ”

  事情要从8月24日说起,市民张先生坐了一趟公交车,谁知道这一趟公交车却让他内心着实体验了一把“过山车”的感觉!当天晚上19:00分左右,张先生提着一个绿色的袋子在民生路客文二街乘坐158路公交车,上车后他把袋子放在了座位旁边的夹缝里面,随后拿起手机看了起来,当公交车行驶到经三路农业路站牌,张先生下车时,一时大意竟把自己的绿色袋子忘在了车上。等发现袋子不见时,失主张先生吓出一身冷汗,因为袋子里面装有价值万元的雕塑艺术品“铜佛像”和“鸵鸟蛋”,丢了不但会带来经济上的损失,而且这些心爱的“宝贝”已珍藏许久,这下王先生更慌了神,冷静下来后,他赶紧拨打了公交热线电话,说明情况看能否找到自己落在公交车上的贵重物品。

  当天晚上车长袁艳峰趟检打扫卫生时,在公交车的夹缝里发现了一个绿色的袋子,第一时间拿到调度室,和当班调度员王言一起查看寻找线索,当俩人打开袋子里的红色盒子后震惊了……“这铜佛像是收藏品吧!一定价值不菲,我们得赶快找到失主,”“你看,公司寻人寻物群里正好发来张先生遗失物品的信息,太好了,我们赶紧打电话联系失主吧!”正当大家在发愁怎么找到失主时,调度员王言手机上及时到来的微信消息解决了难题。随后,调度员王言拨通了失主张先生的电话,并告知让他放心物品没有丢失,已妥善保管,天色已晚,并让失主第二天到东四环汉风路158调度室领取丢失的物品。

  “太谢谢你们了,要是遗失了这些宝贵的雕塑艺术品,将是我终身的遗憾,真是碰到好心人了。”8月25日一大早,失主张先生便赶到了调度室,紧紧握着调度员王言的手表示感谢,并执意请车长袁艳峰吃饭。

  “作为公交车长,把捡到的东西还给失主,这是最基本的职业素养,以后碰到这样的事,我还会这么做,”车长袁艳峰的一席话,让张先生倍加感动。“我要用这件事教育孩子和家人,主动做好事,把车长爱心善举的正能量传递给更多的人。”

文章关键词:铜佛像 车长 鸵鸟蛋 男子 过山车 公交车 艺术品 调度员 8月 调度室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