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深圳特区40年|我和特区共成长

2020年08月27日12:32  来源:新华社

5034

  40年

  筚路蓝缕,爬坡过坎

  深圳经济特区

  伴随中国改革开放的大潮

  创造了工业化城市化现代化史上的奇迹

  这里

  有你洒下的青春汗水

  有你留下的奋斗足迹

  有你尝过的酸甜苦辣

  有你铭记的心得体会

  也许你来深圳数十年

  也许你来深圳仅几年

  也许你来过又离开了

  无论怎样

  同为奋斗者

  回首过去

  有你真好

  展望未来

  愿你更好

  新华社记者 赵瑞希、毛思倩

  新华社新媒体中心

  新华社广东分社

  联合出品

文章关键词:深圳特区 新媒体 出品 奋斗者 城市化 成长 青春 中国改革开放 爬坡 工业化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鹏飞万里——纪念深圳特区建立四十周年

    深圳,鹏城,一座奇迹般的城市。1980年是特区的诞生之年, 改革开放的先驱们披荆斩棘,一座新城拔地而起。40年来,深圳特区应时代而生,随时代而变。从全球代工转向深圳“智”造,开放的深圳迎来一代代创业者。

  • 鹏飞万里——纪念深圳特区建立四十周年

    深圳,鹏城,一座奇迹般的城市。1980年是特区的诞生之年, 改革开放的先驱们披荆斩棘,一座新城拔地而起。40年来,深圳特区应时代而生,随时代而变。从全球代工转向深圳“智”造,开放的深圳迎来一代代创业者。

  • 深圳:勇当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排头兵

    40年,小渔村变成繁华时尚的国际大都市,边陲小镇成为充满生机活力的创新之城、科技之都、开放高地。 推出“深港通注册易”商事服务项目,实现香港投资者足不出港办理深圳前海商事登记,缩短港资企业设立登记时间。

  • 新华国际时评:从容不惑 开放进取——深圳特区四十载的世界启示

    题:从容不惑 开放进取——深圳特区四十载的世界启示 而今,世界经济再度行至十字路口,疫情和保护主义推动供应链重构,压制国际经贸合作,全球化浪潮遭遇顶风逆流。

  • 深圳经济特区40年,一卷长画话你知!

    她,可以是一曲壮阔的交响乐;可以是一篇磅礴的纪实文学;也可以是一部炫丽的纪录片……但,她还可以是一卷长画,· · · 翻转手机开卷 · · ·

  • 深圳:四十而已,乘风破浪|思客数理话

    北纬22度,年平均气温23℃,GDP突破2万亿元,常住人口平均年龄32.5岁……从边陲“小渔村”变成现代大都市,深圳是一片朝气蓬勃、活力四射的热土。《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从敢闯敢试到先行先试的深圳实践②》,深圳特区报,2020年8月20日  4.

  • 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四十周年系列评论之一:催人奋进的精神历久弥新

    为了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四十周年,“深网观察”从今天起推出系列评论,全面梳理、点评深圳经济特区建立四十年来的各项成就,敬请关注。我们要不断用新观念引领旧观念,以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为新的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新时代走在前列,新征程勇当尖兵!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