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上一站大凉山,下一站清华北大!

2020年08月27日12:33  来源:人民日报

5034

  四川凉山州雷波中学

  这个刚刚脱贫的国家贫困县里

  唯一的高中

  今年高考同时考出了

  清华、北大学生

  同时这所学校的本科上线人数

  也创了历史新高

  改变大凉山学生命运的不仅有他们自身的努力,还有一块神奇的屏幕。

  伍帮万老师(右三)与部分毕业生合影。右二为何吉翔,右四为高欣怡。邝川云 摄

  与成都七中相连的“网络班”

  考出清华北大学生

  近日,凉山州雷波中学2017级16班的何吉翔与高欣怡,分别拿到了清华大学与北京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何吉翔实考672,加分后682;高欣怡实考639,加分后649。两人均为理科。)

  今年,雷波县唯一的高中——雷波中学本科上线人数总计402人,这是该校首次突破400人大关,占比35.3%,创历史新高。理科最高分682分,文科最高分618分。其中,何吉翔和高欣怡分别被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录取,是该校首次考出清华、北大学生,并有多位学生考上武汉大学、北京师范大学、重庆大学等知名高校。

  雷波中学2017级16班在县里还有一个更加广为人知的别称——“理科网络班”。“网络班”一端是成都七中,另一端是中国贫困地区的248所高中,雷波中学就是其中之一。

  雷波中学2017级16班正在过集体生日。伍帮万 供图

  被北京大学录取的小姑娘高欣怡活泼开朗,“老师们都很尽责,在这里读书很开心。”她表示,上大学后想要拓宽知识面,读双学位,以后想要成为学科内的顶尖人物。

  高欣怡

  被清华大学录取的何吉翔说:“很感谢在屏幕另一端的成都七中师生们,让我在学习过程中感觉很轻松,能够直击每一个知识点的本质。”

  何吉翔

  伍帮万与何吉翔、高欣怡合影。邝川云 摄

  同样毕业于16班的阿杜拉林是一名彝族少年,今年被西南石油大学录取。阿杜拉林家里的主要经济收入全靠种玉米,他说:“想要走出大山,让父母过上更好的生活,帮助更多像自己一样的孩子。”

  雷波中学2017级16班正在开主题班会。伍帮万 供图

  知识改变命运

  通过学习

  大山深处的学生也能考上顶尖高校

  凉山也因为教育在改变

  祝福这些孩子们

  都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来源:四川日报微信公号)

文章关键词:网络班 高欣怡 中学 北大学生 上线人数 大凉山 西南石油大学 清华北大 上大学 高中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