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谈谈有话说|不喝敬酒被打耳光?是酒场陋习,更是权欲熏心!

2020年08月27日16:20  来源:新华社

5034

  谈谈有话说 | 不喝敬酒被打耳光?是酒场陋习,更是权欲熏心!

  新员工不喝敬酒,竟被领导扇耳光。日前,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聚餐中发生的一幕,点燃大众怒火。

  在我们的生活中,拼酒、灌酒、逼酒、酗酒司空见惯,“敬酒不吃吃罚酒”更是酒场流行潜规则。但是,恶习经不起评说,潜规则摊不上台面,一家银行的“敬酒与罚酒”戏码终究翻了车。

  在中国,“酒桌文化”由来已久。很多时候,酒场已被异化为权力场。在一些人眼中,喝不喝、喝多喝少,不是酒量问题,而是态度问题、能力问题。

  种种陋习不一而足:逼酒是“施恩”,敬酒是“讨好”;自己连杯干,领导“舔一舔”。职场新人“敬酒不吃吃罚酒”,不过是领导借“酒疯”宣示权力。

  种种酒场陋习,既有违现代文明,更暗藏腐败入口。沉溺于此不自省,迟早翻车。

  奉劝各位在酒场上肆意妄为的“上位者”,该醒醒酒了!

文章关键词:酒场 打耳光 陋习 施恩 新员工 职场新人 扇耳光 权力场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