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重磅!车险将有大变化 将覆盖地震、台风、洪水等主要巨灾风险

2020年08月27日16:45  来源:河南交通广播

5034

车险成为今年保险监管的重点领域,按照银保监会关于车险综合改革有关部署,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发布《商业车险综合示范条款(2020版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修订版条款最大的亮点在于理顺了主险和附加险责任。同时,我国车险产品未来也将基本覆盖地震、台风、洪水等主要巨灾风险。


此次修订版条款取得的主要成果
一、理顺主险和附加险责任
修订版条款的机动车损失保险在现有责任基础上,进行了大幅增加,如:增加机动车全车盗抢,玻璃单独破碎、自燃、发动机涉水、不计免赔率、无法找到第三方特约等。还开发了车轮单独损失险、医保外用药责任险等附加险产品,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完善的车险保障服务;
二、减少责任免除
修订版条款删除了实践中容易引发理赔争议的免责条款,如:地震及其次生灾害等。至此我国车险产品基本覆盖了地震、台风、洪水等主要巨灾风险;
三、删除事故责任免赔率
修订款条款取消了现有条款中机动车事故责任免赔率,使得消费者保障更充分,有利于减少理赔纠纷;
四、丰富商车险产品
修订款条款开发了驾乘人员意外险条款,与现有车上人员责任险相互融合,既解决了驾驶人、被保险人自身人身安全保障,又保证了被保险人和驾驶人对于车上人员的赔偿责任。还设计了绝对免赔率特约条款、发动机进水损坏除外特约条款两个减费附加险,给消费者更多的选择权;
五、增加服务场景
针对消费者日常使用车辆场景,修订款条款制定了增值服务附加险条款,融合车生活产业链条,为消费者提供更多更好的用车保障。
专家分析,免责条款和免赔率的删除,将让保险公司承担更多的赔偿责任,在让利消费者的同时,保险公司整体赔付率预计将出现一定程度的上升。这与车改“增保、降费”的目标一致。


8月25日起,部分地区车险出单手续费正式下调,下调幅度根据险企车险业务规模而定,人保财险、太保财险、平安财险三家财险巨头下调幅度最大,部分地区最低上限已下调至15%。
( 河南交通广播)

文章关键词:车险 大变化 地震 台风 洪水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有车的快看!一文搞懂什么是车险

    伴随着汽车进入百姓的日常生活,车险正逐步成为与人们生活密切相关的保险产品,其重要性和社会性也正逐步突现,作用越加明显。

  • 今日起,车险综合改革开始实施!

    据中国银保监会《关于实施车险综合改革的指导意见》,车险综合改革将于9月19日在全国正式落地实施。

  • 车险改革,消费者利好几何(经济聚焦)

    机动车辆保险与百姓生活和切身利益关系密切,长期以来是财险领域第一大业务,社会关注度高。交强险浮动比率中的上限保持不变,对于轻微交通事故,将研究不纳入费率上调浮动因素。

  • 车险改革9月19日正式实施 能为消费者带来哪些利好?

    机动车辆保险与百姓生活和切身利益关系密切,长期以来是财险领域第一大业务,社会关注度高。交强险浮动比率中的上限保持不变,对于轻微交通事故,将研究不纳入费率上调浮动因素。

  • 车险综合改革将于9月19日正式实施

    银保监会官网3日发布《关于实施车险综合改革的指导意见》,意见自9月19日起开始施行,这意味着车险综合改革将正式实施。8月23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发布修订版的商业车险综合示范条款,大幅删减责任免除项目,扩展保险责任,力求保障范围全面化。

  • 车险“变脸” 消费者保费有望明显下降

    按照银保监会关于车改有关部署,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已启动商业车险综合示范条款的修订工作,现已形成《商业车险综合示范条款(2020版征求意见稿)》,并于近期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 重磅!商业车险将有大变化!

    车险成为今年保险监管的重点领域。为适应车险综合改革要求,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对《商业车险综合示范条款(2014版)》进行了修订,并于日前发布修订版的商业车险综合示范条款。

  • 车险综合改革启幕 你的车险将有这些变化

    与2015年和2017年两次商业车险改革不同,此次车险改革定位为综合改革,涵盖交强险和商车险、条款和费率、产品和服务等,直指车险市场乱象。记者了解到,车险综合改革实施后,短期内对于消费者可以做到“三个基本”,即“价格基本上只降不升,保障基本上只增不减,服务基本上只优不差”。

  • 8000元车险,竟有3500元高额“服务费”!?

    张先生去年10月8日在郑州豫港华城汽车销售公司买了一辆黑色大众汽,在交车险之前,他并不知道车险费用所包含的具体项目,直到收到车险的发票后,张先生发现 总共8300元的车险,实际车险费用只需4700元,而另外3500元是服务费??

  • 银保监会:1月23日后湖北车险保单期限或延长一月

    (原标题:银保监会:疫情防控期内 可考虑将1月23日后湖北各财险有效车险保单保障期限自动延长一个月或适当时间)   财联社2月10日讯,财联社记者独家获悉,银保监会财险部昨日下发《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车险服务有关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应倡导财险业全力配合湖北省机动车停驶政策,在疫情防控期内,可考虑将2020年1月23日以后湖北地区各财产保险机构有效的交强险和商车险保单的保障期限自动延长一个月或适当时间,同时制订好有关操作细则。中国银行(3.490, -0.02, -0.57%)保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