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浙大回应“教授被指性骚扰女博士致其轻生”:调查难点在证据

2020年08月28日08:08  来源:澎湃新闻

5034

  浙江大学女博士王某蕾2018年7月跳楼自杀,其母亲称她生前疑遭导师戴某性骚扰,导致精神抑郁、心理崩溃。

  2020年8月27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从浙江大学党委、校办处获悉,对于王某蕾一事,校方也在关注处理,此事由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负责调查。

  浙江大学党委、校长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称,2018年校方曾对涉事教授戴某进行全面详细的调查,此事的难点在于证据上的问题,“包括对戴某的学生、同事校方都了解过,所有戴某与王某蕾、王某蕾妈妈交流的信息也了解过”。

  前述工作人员称,对于调查结果也多次和王某蕾的母亲沟通过。

  8月17日,王某蕾的母亲微博发文讲述女儿的经历,并控诉浙江大学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农学系教授戴某。当天,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农学系一位负责人在接受澎湃新闻采访时称,微博上王某蕾母亲的控诉“缺乏确凿的证据”,其表示,学校曾就此事对戴某做出一定的处分,目前校方保留了教职,“戴某因为这件事失去了很多的机会”。

  王某蕾的妈妈毛女士称,2016年至2017年,戴某在有妻子的情况下曾多次以不同形式对王某蕾进行性骚扰,最终导致女儿抑郁症。2018年7月21日19时,王某蕾离开家半小时后跳楼自杀。

  她向澎湃新闻提供一份手写体的道歉保证条,保证条称,“本人戴某正式向王某蕾道歉并保证以后不会再欺侮她”。落款时间为2017年2月。

一份手写保证条中写道“本人戴某正式向王某蕾道歉并保证以后不会再欺侮她。”落款时间为2017年2月。 受访者供图

  一份手写保证条中写道“本人戴某正式向王某蕾道歉并保证以后不会再欺侮她。”落款时间为2017年2月。 受访者供图

  毛女士称,这份道歉保证条是戴某所写,女儿要求戴某要文字保证此后这类骚扰行为不再发生,“戴某随手写了道歉保证信,手机拍照后发给我女儿”。

  澎湃新闻就毛女士的说法向戴某发短信、打电话求证,截至发稿前未获得回应。

  26日,王某蕾的同学小雪(化名)向澎湃新闻回忆,2018年王某蕾在实验室工作期间,曾出现过“精神状态不对劲”的情况,有一次“王某蕾不断地撞击门,说我是一条狗之类的”。

  此外,小雪称,在她离开学校之前,曾经和王某蕾谈过话,“当时王某蕾说戴某对她的控制很强,她不知道怎么走出来”。

 

文章关键词:王某蕾 戴某 轻生 女博士 浙大 证据 毛女士 手机拍照 农学系 学校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