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张从武:以5G融合应用为抓手 推动技术产业与商业模式高质量发展

2020年08月28日13:46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燕子丹/文 程维康/图)8月27日下午,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无线电研究中心5G发展和政策研究部主任、高级工程师张从武先生在大象融媒大厦,以围绕5G发展和应用,解读信息通讯行业发展规划、信息化应用实施方案,普及5G发展知识为主题作专题讲座。

据张从武介绍,5G是数字经济发展的关键基础设施。目前国内多个省市已积极开展布局,抢占发展先机。省市间竞争激烈,各地充分发挥资源禀赋,加快切入5G大生态,加快实现赋能实体经济并推进行业智能化转型,提高发展的效率和质量。

对于如何系统有序的建设5G生态链,张从武从多个角度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在5G网络建设方面,要加快推动规模化商用,夯实新一代信息网络基础助力传统物理基础设施的数字化改造,以政策支持为依托加快新型网络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供给能力和服务质量;产业聚集方面,各省市结合实际情况,以实施差异化发展路径为抓手,推动产业集群集聚,打造5G产业生态;服务平台方面,统筹省市现有平台服务能力,充分巩固优势,进行平台整合,实现数据资源共享和平台能力互通,着力打造5G公共服务平台,推动5G测试验证、运行监测、人才培养、供需对接、应用推广等工作,促进5G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增强产业生态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实现创新资源汇聚;安全保障方面,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强5G网络设施安全防护和网络数据安全保护,并加强5G网络安全核心技术和成果转化,培育5G网络安全产业生态。

张从武表示,融合应用是5G发展的重点和难点,在技术、产业、发展路径和商业模式等方面面临挑战,需要联合创新,探索新需求、新技术、新业务、新商业模式。此外还需要加强不同行业、不同场景的业务需求研究,明确5G技术适用各种行业的业务应用场景和网络能力需求,形成各类应用解决方案通用模板。

“下一步,要发挥内容优势,推广‘5G+新视听’促进应用繁荣,发挥广覆盖优势,聚集偏社会效益的场景应用,以政府支持为切入点形成大市场。”张从武说。

文章关键词: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无线电研究中心 张从武 主任 莅临 融媒大厦 5G 专题讲座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